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楼诚】明先生的日常

摸鱼,中秋节快乐。


01

 

中秋节,明影帝有通告,要去一场电影发布会,晚上不回家。

明镜上个月带着阿香回了苏州老宅子,早早来过电话,说是中秋节干脆留在那边过了。

于是家里只剩下明家大少爷和明家小少爷。

明台当然是抓住一切不用和明楼待在一起的机会,找个机会就开溜,中秋节下午早早出去和小姑娘约会了。

偌大一个明公馆便只剩下一个明楼。

快到晚饭时间,明楼去厨房里转了一圈,冰箱里干干净净,中午吃完饭的碗还原封不动泡在水池里。两个少爷在家里,他和明台一个耗一个,很有毅力,谁都没有去洗。

现在明台走了,这家里就越发冷清。

明楼拿着一瓣柚子,楼上楼下转到第三遍的时候,终于给明诚打了一个电话。

中秋节好歹还是应该团圆一下的,别人团不团圆不要紧,阿诚是必须要圆一圆的。

明诚那边的背景音很嘈杂,八成是在化妆间。

“好,我等大哥。”

 

明楼赶到发布会现场的时候,刚好赶上活动结束,热情粉丝手拉手等在场馆外,说什么也不愿意走。

等明诚杀出重围,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于是烛光晚餐和海滩夜景都不要看了,两个人心照不宣直奔酒店。

 

02

 

明诚开车,明楼坐在后座,怀里抱着明诚粉丝隔着人山人海也要努力塞到偶像手里的礼物。

情书、零食、荧光棒、灯牌、手幅,什么都有。

大过节的,该回家的都回家了,一路开下来无比畅通。

明诚把车子停在酒店的停车场,一边从副驾驶摸口罩棒球帽一边和明楼交代:“我先去开房,先生等我一下。”

公事公办的语气,完全没有对即将到来的美好夜晚的期待,一本正经仿佛正在跟明楼汇报近期思想工作。

明楼对明诚的态度习以为常,点点头,继续研究手里那些小玩意。

一个有棱有角的牌子,上面写着明诚的名字,摁一下旁边的开关,明诚的名字就亮了起来,颜色几秒一换,五颜六色很是热闹。

“大哥下车的时候记得戴口罩,当心被拍到。”

“好。”明楼放下灯牌,又琢磨起旁边的荧光棒。


明楼在车上坐了一会,十月份的夜风已经相当冷了,车子开起来还好,一旦停下来,这点冷意就从背后蔓了上来。

明楼决定下车等明诚。

夜风很舒服,停车场很安静,明总摆弄了一会荧光棒,就接到明诚的电话,报出一个高楼层的房号,让他直接上来。

 

03

 

虽然明影帝在床下表现得毫无期待值可言,但床上的表现始终可圈可点,值得表扬。


第二天,明楼是被电话吵醒的。

阿诚还在睡,或许是昨天晚上太辛苦,一向睡得浅的明影帝居然只是皱了皱眉头,挣扎片刻也没醒来,捏着被角又往被窝深处钻了钻。

明楼伸出一只手去捂明诚的耳朵,另一只手去床头柜边摸手机。

是明台的电话。

“明台。”

“大哥大哥!”电话那边的明家小少爷兴奋得怕是要一蹦三尺高。

“你自己看看时间,现在才几点。”

“大哥大哥!你上新闻啦!”

上新闻嘛,对我们事业有成的明总来说绝对不算什么大事。

明楼常年客串出现在报纸经济版的各大页面,实力操控本市经济。

“我看是时候跟疯子好好谈谈了,我们明家的孩子哪里学来这种一惊一乍的毛病。”

“大哥,不是财经版,是八卦娱乐版。”

“你看错了。”

“大哥你那个背影,我怎么会看错!”

 

明楼挂掉电话,打开网页。

《明影帝再遇私生事件?昨夜酒店实拍,带你还原真实现场!》

 

04

 

底下配了一张高糊大图。

是徘徊在明影帝私人座驾旁边的明楼。

手里还拿着灯牌和荧光棒,一闪一闪的,“明诚”两个字在黑漆漆的停车场里格外醒目。

 

照片里鬼鬼祟祟的人影戴着棒球帽和口罩,左手灯牌,右手荧光棒。

据该报记者的报道,本酒店正是明影帝昨夜下榻的酒店,本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该男子已经等候在明影帝车边,期间多次打开灯牌和荧光棒,坐实了影迷身份,行踪可疑,徘徊近十分钟才离去。

明楼并不熟练地滑动着微博界面,默不作声地看了许久,终于将报道中鬼鬼祟祟的“该男子”和昨天一夜春宵的自己划了等号。


网络上已经就这起恶性追星事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我家阿诚哥哥不是第一次遇私生了吧?”

“之前也有过私生事件,这次不想多说,希望经纪公司可以保护好我们全世界最好的阿诚哥哥。”

“不是第一次,我记得之前也有一次,那次是个女的!”

越看越不对劲。


明诚仿佛是安装了明楼的气场小雷达,明先生一号的心情一不对劲,明先生二号就心有灵犀般醒了过来。

“大哥,早啊。”

“早。”

“大哥怎么了?”

虽然明楼的脸上并没有太明显的情绪波动,但明诚依然可以一眼看出他的反常。

明楼沉着脸色,打量自己弟弟良久,缓慢地开口问他:“你,有私生子了?”

明诚才醒来,脑子难得犯着迷糊,盯着明楼反应了两秒,本来就圆的眼睛突然瞪得更圆:“什么!”

平时精明得让梁仲春闻风丧胆的明影帝,现在头发乱糟糟,加上这个并无防备的表情,隐约有些少年时期被明楼抓住做错事之后的样子。

“我看他们都在说,”明楼顿一顿,复又开口道:“你有私生子了。”

明楼很严肃,小时候的明诚一看到明楼这个表情便不自觉地发憷。

“他们?”明诚喉头滚一滚。

明楼不答话,把手机递给明诚。

明诚皱着眉接过手机,一目十行地扫了一遍。

“阿诚,你是不是瞒着大哥什么事?”

“大哥。”

“嗯,大哥在。”是小时候诱哄阿诚自己承认错误的语气。

“你自己的锅自己背。”

“阿诚,不要想着糊弄大哥,新闻里写得清楚明白,你有私生子,而且不止一个。之前就有过,那个还是女孩。”

“……”

 

05

 

明诚给明楼讲解了一番,此私生非彼私生,是私生活和私生子的区别。

“所以?”明总似懂非懂。

“是你。”

“这个私生,是我?”

“是你。”


阿诚,你可不要骗大哥。

 

06

 

明影帝的超级话题里,全部是正义的粉丝,大家其乐融融,严厉地谴责屡禁不止的私生饭现象。

这次居然还是个男的,更加岂有此理。

遭到严正谴责的明总坐在床上,毫无新生私生饭的觉悟,难得心无旁骛地翻手机。

他不大会用现在年轻人的这些玩意,手上滑动的动作算不上熟练,但还是锲而不舍地研究着饭圈百花齐放的友好生态。

当然,是抱着十分虔诚的做学问态度来观摩的。

这些小姑娘似乎不怎么喜欢好好说话,中文里夹杂着意义不明的英文字母,居然也能聊得热火朝天。

 

比如这一句,明楼今天一个早上已经看到好多遍了,许多小姑娘都说过同样的话。

——“给阿诚哥哥疯狂打call!”

明楼低头看着蹲在地上翻行李箱的明诚,问得严厉:“阿诚,你是不是把手机号给那些小姑娘了?”

明诚翻出一条领带,头也不抬:“没有。”

明楼:“那你是把家里的电话给出去了?”

“没有。”明诚又翻出一条皮带,和明楼衬衫的颜色配在一起看了看,一起扔到床上:“大哥,今天穿这套。”

“还想着糊弄大哥?我看这些小丫头,都说要给你打电话。阿诚,从小大哥就和你讲过,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要注意个人隐私。”

“大哥,我没有。”

明楼并不与阿诚争辩,只是简单地陈述事实:“白纸黑字,一个个的都说给你打过电话,并且,很疯狂。”

明诚:“……”

明楼把手机递给明诚,点了点屏幕:“你看,疯狂打call。”

 

——“今天正式爬了阿诚哥哥的墙头!”

明公馆的围墙看来还是不够高。

改天该请人来翻新一下,该加加高了。

阿诚也是,在伏龙芝跟踪与反跟踪的本事都白学了,餐桌上盯别人吃红烧肉一盯一个准,现在被人家趴了自己家的墙头居然什么都不知道。

 

——“怎么着?你们明影帝这么大的咖还需要蹭我家的热度?”

这让明楼想起来明诚刚到明家的那个冬天,大抵是长年累月落下的病根一时间消不干净,体虚怕冷,冬天的晚上总是动不动就要犯瞌睡。

明楼也不嫌小孩子烦,自己看书的时候把阿诚裹在怀里,如果明诚醒着,他就给小孩子念几页书。明诚睡着了,自己知道找热源,抱着明楼的胳膊蹭一蹭。

可惜,现在的阿诚身体倍棒,倒是明总到了冬天将蟒蛇的习性发挥到十成,时不时就陷入即将冬眠的状态。

也只有小时候的明诚会亲亲热热地蹭蹭哥哥的热度了。

哎,好想被阿诚蹭热度……

思及此,明楼很郑重地开口:“阿诚。”

“在,大哥。”

“回家以后来我书房一趟,大哥的热度给你蹭。”

明诚表情复杂地看看正襟危坐在床上的明先生,迟疑片刻,决定还是呵护一下明总难得的好奇心吧。

他拿起浴巾,去了浴室。

 

——“想艾特明诚来看看,果然是饭随蒸煮。”

这句话明总终于毫无障碍地看懂了,看得特别明白。

蒸和煮,在烹饪方法中属于比较健康的两种做法。

饭随蒸煮,顾名思义,米饭好不好吃,要看蒸和煮的水平。

明楼觉得自己和这些小姑娘似乎也没什么代沟了,都看得懂,哪里需要外人来告诉阿诚怎么蒸米饭。

“阿诚啊。”

“怎么了?”明诚洗好澡,一边擦头发一边出浴室,看到明总一副大彻大悟的表情。

“关于饭的蒸煮这件事,我有几点建议给你,当然了,这些建议主要来源于这些年的生活经验,大哥也没有实验过。”

明诚有点懵,坐到床边,怎么一个没看住,明总就这么突如其来地,悟了?

“首先,要控制水量。”

“……”

“米必须挑好的,我看阿香买的米就一向不错。”

“……”

“最后,在蒸煮之后,不要急着掀开盖子,焖上十几分钟再打开比较好。”


——“我看你蒸煮是要糊了。”

“阿诚,你听大哥的,加好水选好米,不管是蒸的还是煮的,都不会糊。”

“好好,不会糊,大哥下来,我叠被子。”

“阿诚,记得还要晚一点掀开盖子。”


05

 

明总最后还是在明诚地指导下学会了一个词。

“踩一捧一。”

熟练应用,理解透彻。

造句造得手到擒来:大姐在明家,踩一捧一。

阿诚,大哥用得对吗?




评论 ( 161 )
热度 ( 2138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