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蔺靖】你真的是一条龙吗

哭包和阁主的故事。年龄有bug。

【一个英俊的目录】

01

 

天帝七子,萧景琰,是一条龙。

龙嘛,上天入地,翻山弄海,降雨灌河,无所不能。

尽管萧景琰长大之后叱咤九天,可在他还是一条娃娃龙的时候,是三界出了名的小哭包。

别人家小仙子哭哭也就算了,偏偏他是一条龙,只要他一哭,人间就要下雨。

之所以三界闻名,是在他一百岁生辰那年,天帝大宴三界,甚至千百年来不与外界往来的琅琊山都来了人。

小寿星一颗寿桃吃了一半,静妃不让吃了,怕小孩吃多了撑到。

小神仙眼睁睁看着白滚滚的寿桃被拿走,眨巴眨巴眼睛,噼里啪啦开始掉眼泪,谁也哄不住。哭得人间水患,差点就民不聊生,吓得静妃当即给他发了一筐寿桃,又把儿子抱在怀里拍了半天,才哄得萧景琰收了哭声。

萧景琰哭累了,抱着装寿桃的小筐子窝在静妃怀里。

远远瞅见有个穿白衣服的小公子,晃了晃,就没了踪影。

 

02

 

琅琊仙山云雾缭绕,上面住了四海八荒的第一只鸽子精。

蔺晨被静妃娘娘请去给萧景琰诊诊脉,看看这小龙人哪里出了问题,怎的那么爱哭。

蔺晨一袭白衣,端着茶盏打量面前的天帝七子。

萧景琰坐在小蒲团上,正捧着一颗榛子酥,咬一口,嚼两下,转着圆咕噜的眼睛看他。

“你是龙?”蔺晨挑挑眉毛,吹了吹水面飘着的茶叶。

“我是龙。”小神仙不过两三百岁,五六岁奶娃娃的样子。

“你不是鹿?”蔺晨盯着萧景琰的眼睛看了片刻,觉得这双眼睛真是像极了琅琊山上那些灵鹿,又大又圆,黑得像嵌了颗珠子进去,看起来就像藏了好深的一汪水,怪不得爱哭了。

萧景琰握握小拳头:“我是龙!”

蔺晨靠近几分:“那你会飞吗?”

萧景琰伸出手摸摸自己头顶,左边摸摸,右边摸摸:“我还没有长出犄角,在这里,”他遗憾地撇撇嘴:“母妃说长出来我就可以飞了。”

“啧啧,肯定是搞错了,你就是鹿,不是龙。”蔺晨扇子一摇,侧过身子,好像是不想跟萧景琰说这件事了。

萧景琰急了,撅着屁股爬起来,两条小短腿倒腾到蔺晨面前:“我是龙!”

“你是鹿!”

“我是龙!长出犄角就会飞了!”

蔺晨摇着扇子不理他。

萧景琰的眼眶里慢慢就包了一汪水,眼见着要哭,他也不说话,就直直地盯着面前这位小公子瞧。

蔺晨瞥他一眼,见他要哭,赶紧用袖子在他眼底擦了两下,把那两包危险的水擦掉:“哎呦,小祖宗你可千万别哭。”

萧景琰一挥手,挡开蔺晨的袖子:“是龙!”

“好好好,龙龙龙,长了犄角就会飞,萧景琰最厉害。”
萧景琰满意了,屁股一撅又坐到了蔺晨怀里:“我哭过容易打嗝,拍拍就不打了,你给拍拍。”

蔺晨从没抱过小孩,怀里软趴趴这么一团,他也不知道从哪下手,两只手前前后后找不到地方放。

萧景琰嘴一撇:“快拍拍呀!”

 

03

 

琅琊山来的蔺公子说,萧景琰爱哭这毛病啊,难说,还要多观察些时日。

琅琊山一向与四海八荒诸位上仙都鲜有往来,此番愿意为了小皇子多留上几日,也是难得。

于是这蔺公子每天就带着萧景琰上树摸鸟蛋,下水摸王八,萧景琰过去总被拘在大殿里,被许许多多的小仙女围着,如今放出来跟着蔺晨跑来跑去,倒真的少哭了许多。

偶尔要哭的时候,蔺晨就捏捏他的鼻子,说:“不许哭。”

萧景琰眨眨眼睛,再眨眨,努力把眼泪憋回去,然后一头扎进蔺晨怀里:“给拍拍!”

 

只是今日他起得早,一个人跑去爬树,不小心从树上摔了下来,他还不会飞,直直地掉下来,屁股着地。

他愣愣地坐在地上,怔了片刻,眼见着眼底的眼泪又泛上来了,刚出殿门的白衣鸽子精看到这一幕,赶紧飞过来,一手捂住萧景琰的嘴:“小祖宗,别哭。你哭了人间就要下大雨。”
小鹿眼眨巴眨巴,嘴巴里唔唔唔几声。

屁股痛,忍不住!

他眼睛大,也蓄不住这么多水,眼眶里滚着的眼泪就要往下掉。蔺晨赶紧又用袖子擦擦他的眼睛,风雅贵气的琅琊阁少主人的衣袖跟抹布似的用,他抬头看看两人头顶已经被招来的一小片乌云,头疼,实在头疼。

“别哭别哭,咱们脚下现在这片地方是金陵,你这一哭皇城就要发大水了。”

萧景琰努力把眼泪憋回去,可是屁股真疼啊。

小肉团憋得都要抽抽了。

“乖,憋着,回去喂你榛子酥。”

 

04

 

蔺晨扛着萧景琰一路飞回了他的寝殿。

 

蔺晨一只手扒掉萧景琰的亵裤,另一只手上端了一盒绿莹莹的药膏:“我琅琊山的药膏,好用得很。”

萧景琰撅着屁股拼命往被子里钻,两只小脚丫在床褥上蹬出好多褶子,两只手捂着屁股:“不要扒裤子,屁股被宫女看到了!”

蔺晨挥挥手,一排小仙女眼观鼻口观心,嘴角噙着笑鱼贯而出。

“你说喂我榛子酥。”萧景琰光着屁股趴在厚厚的被褥上,歪着脑袋回头看蔺晨。

“你怎么小小年纪就知道吃。”蔺晨起身,从桌上端来一盘放在他面前:“除了吃就是哭,你真是龙?”

“我是!”萧景琰想从被子里爬出来和蔺晨理论,又被一指头戳了回去。

“老实趴着,给你上药呢。”

萧景琰气呼呼,在蔺晨的腿上咬了一口,小公子白色衣袍上留下一圈小牙印。

“我过几日就要回琅琊山了。”

“哦。”萧景琰捧着咬了一半的榛子酥,闷声闷气地应了一声。

“你可千万少哭些,等你长大法力运用自如了,想怎么哭就怎么哭。”

“嗯。”萧景琰用袖子擦擦眼角。

 

05

 

蔺晨走了。

静妃抱着儿子感慨,这蔺公子不愧是琅琊山来的,琰琰真的很少哭了。

每次憋得小脸通红直打嗝,也能忍着不掉眼泪。

顶多招来几朵乌云,围着他头顶转几圈。

静妃修书一封,绑在胖鸽子的腿上,飞去琅琊山,特别感谢蔺公子治好了小皇子娘胎里带来的这爱哭的毛病。

萧景琰嘴里包着一颗榛子,眼巴巴看着静妃写完信,蹭到母妃面前,拽拽她的袖子:“我也要写。”

“你写什么呀?你认字了嘛?”静妃好笑地看一眼自己的儿子,把笔递给他,看他能画点什么出来。

萧景琰第一次抓笔,像模像样地沾了墨,抿着嘴。

认真地画了一道杠,一个圈,又点了几个点。

 

06

 

琅琊山的少阁主收到了信。

拆开看到最后,梅长苏拢着袖子靠过来,也看了几眼,瞥到最后萧景琰写的那点东西,笑了:“这写的是什么?你看得懂?”

一道杠,箫。

一个圈,井。

几个点,盐。

“怎么看不懂。”蔺晨宝贝似的把那信折折好,小心地收起来:“我饭还没吃,饿着呐!”

“给您煮一碗粉子蛋?”

“再来一盒榛子酥。”蔺公子展开扇子。

 

07

 

又是过了几千年。

天帝第七子萧景琰,算算也该成年了,大办生辰。

琅琊山阁主也收到了请柬。

蔺晨小心翼翼地打开请柬,认真程度不亚于当年扒下萧景琰的亵裤。

 

请柬上一手漂亮的好字,笔锋回转处力透纸背。

蔺晨抿抿嘴角,突然想起了几千年前那封信,笑得更开心了。

飞流从房顶上冒出半个脑袋,指着他嘟囔:“阁主变戏法!变出了好几个下巴!”

梅长苏笑:“都是萧景琰的榛子酥害的。”

榛子酥,真是个好东西啊。

瘦阁主被喂成了胖阁主。

 

蔺晨折扇敲在自己手心里:我倒要去看看。小哭包是不是圆成了小肥龙。


哭包和阁主长大后的故事:【蔺靖】先生,请您自重。

评论 ( 85 )
热度 ( 2258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