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你的精神体是什么? 4

你的精神体是什么  1  2  3


【楼诚】

 

明诚最初拥有精神体的时候,一天到晚的,总是喜欢抱着。

一是因为他小时候身体不好,拥有精神体的年纪比别人晚一些,二是精神体随主人,刚从他身体里蹦出来的明诚诚瘦瘦小小,卷着尾巴缩在墙角,看起来可怜极了。

于是做主人的很喜欢小熊猫,到哪里都要抱着。

明台也要抢着抱。

明镜同他和明台讲,抱着可以,可是晚上绝对不可以抱上床。

 

晚上,明楼准备回书房里看书,明镜要他先去看看两个弟弟睡得怎么样。

家里两个小的都是最近才开始一个人睡一个房间,明镜怕他们不适应。

明楼答应着,先去楼上看了明台。

房间里只留了一盏床头灯,听得见明台极兴奋的声音,在昏暗灯光中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

明楼走过去,伸手在小娃娃被子里摸了摸,拽着尾巴拎出来一只小浣熊。

正兴致勃勃听主人讲故事的小浣熊吓了一跳,抱住明楼的胳膊不敢松爪。

明台攥紧被子角,哼哼唧唧,被大哥铁面无私地罚了三张大字,明日必须写好。

小浣熊被放到地上,一溜烟窜没了影子。


明楼再去旁边的房间看明诚。

卧室里黑漆漆的,很安静。

明楼轻轻拧亮了床头灯,发现明诚的被子鼓鼓囊囊的,小娃娃的头顶都躲进了被子里,看起来很不对劲。

明楼默默看着,那鼓鼓囊囊的地方飞快动了两下,还传来一两声小动物受了惊吓的声音,继而是明诚一声极小声的“不要动”,声音被捂在被子里,闷闷的。

明楼哭笑不得,怎么一个两个都这么喜欢把精神体往床上抱。

“阿诚。”

被子包没有动。

“阿诚,快出来,里面闷坏了。”明楼推了推被子。

被子包犹豫了片刻,慢吞吞地动了动,阿诚毛茸茸的发顶先露了出来,然后是一双因喘息不匀而有些发红的眼睛。

小熊猫想跟着主人钻出来,一爪子搭到被子边沿,又被明诚一把摁了下去。

倒是个有担当的主人。

“怎么抱他上床了?”明楼摸摸弟弟汗湿的发根。

明诚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样跟大哥解释,半天才想起来避轻就重,垂着眼睛承认错误:“大哥,阿诚错了。”

明楼便更加哭笑不得,为他二弟这永远勇于认错的态度。

“把它放出来。”

明诚又把小熊猫向下摁了摁,显然是舍不得交出罪证,更害怕明楼把自己的精神体抱走。

“这样,大哥把精神体放出来,陪——”

明诚给自己的精神体取名,叫明诚诚,小孩子起出来的名字,明楼想想就想笑。

“明诚诚。”

“好,陪他。”

“地上冷。”

“好,阿诚的床留给他们,大哥抱你去大哥房里睡。”

 

明楼抱着明诚下楼,关门前,明诚和坐在大熊猫肚子上揉眼睛的明诚诚挥手再见。

明楼关上门,开始立规矩:“阿诚,明天要罚写三张字。”

“嗯,我写五张。”明诚趴在明楼肩膀上打了个哈欠。

次日,明楼收到了明诚写好的工工整整五张大字。

熊楼也收到了,明诚诚摁出来的五张爪印。

 

十几年后,明诚在厨房切水果,明诚诚抓着他的裤脚乱叫,要抱。

明诚抬腿,熟练且轻松地绕过他,往客厅去:“大姐大哥吃水果。”

明楼放下报纸:“大姐,我怎么记得,我们家阿诚小时候,抱着精神体一整天舍不得松手,后来为这事还罚写过好多次功课。”

明镜抿着嘴笑:“不都是你罚的呀。”

“是不是啊,阿诚?”明楼又问明诚。

明诚挑了块最胖的柚子给明楼,希望大哥认真吃水果,少翻旧账。

明镜看明楼一眼:“你还说阿诚呀,也不知道谁小时候第一次见到自己的精神体,上学还偷偷藏在书包里,非要背到学校里面去的呀。”

“大姐。”英武的明长官险些被柚子噎住。

“还是我们阿诚听话。”

明诚笑眯眯不说话,拿了一块苹果喂明诚诚。

 

【凌李】

 

由于精神体的特殊性,除非特殊场合需要,李熏然很少在工作期间把精神体放出来。

一头狮子在办公室里溜达来溜达去,画面未免太诡异。

只是白天不能出门放风,晚上李熏然就不得不经常出门去人少的地方遛遛狮子。

吓得全小区的猫猫狗狗都不敢出门,任主人怎么拽绳子都扒着门框不敢动。

方圆数里的宠物全部缩在窝里瑟瑟发抖。

 

李熏然受伤住过院,就住在凌远他们医院。

凌远兼着病人家属和医院院长的双重身份,没收了李熏然的手机电脑一切娱乐设备,让他安心养病。

可惜,哨兵先生还有自己的精神世界。

精神世界里有手机有电脑有空调,还有许多零食——能创造出这样的精神世界,也不知道是有多少执念。

对此,凌远没什么好说的,李熏然的精神世界被彻底摧毁过一次,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他爱吹空调爱吃零食都随他去。

李熏然有事没事就躲进自己精神世界里面,派狮子在门口给他放哨,叮嘱了好多遍:凌远过来了记得喊我。

可是他忘了狮子是凌远养大的,跟凌远最亲。

他无数次被向导从精神世界里强行拖出来,看到自己家狮子很乖地缩在凌远脚边,撸猫一样地被撸,喉咙里还发出呼噜噜的声音。

看到自家主人,眼睛都懒得睁一下。

李熏然穿着病号服说他是叛徒,狮子先生还是懒得睁眼睛。

 

后来趁凌远不在,李熏然也想试着撸撸自己的狮子,毕竟看起来真的很舒服,按照体型来算,那快感大概比撸猫还要强烈十几倍。

李熏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凌远在厨房做饭,狮子窝在地上搓毛线球,李熏然趁机试着撸了一把,从头顶撸到尾巴尖,还揪着尾巴梢的毛拽了拽。

还没来得及倒着再撸一遍,就被自己的精神体一巴掌恶狠狠拍到了沙发上。

狮子垂头高傲地看了他一眼,摇着尾巴走开,十分优雅地去厨房蹭凌远了。

 

李熏然前几天出差,晚上和凌远视频。

狮子先生本来认认真真在宾馆墙角玩方便面盒子,听到手机听筒里跨山跨水传过来凌远的声音,扔了方便面盒子,“嗖”的一声窜上了床。

凌远那边的镜头里,上一秒还是年轻爱人因不可言说的思念而笑得紧张的脸。

下一秒,年轻恋人就被一头成年公狮子撞出了屏幕,一个巨大的狮子头霸道地霸占了整个屏幕。

狮子蹭了蹭手机屏幕:“嗷嗷嗷——”

我想你啦——

被怼翻在床的李熏然爬起来,抓一把头发,试图把自己挤回屏幕里。

又被狮子先生一头怼翻在床。

狮子换了一边脸去蹭手机屏幕:“嗷嗷嗷——”

李熏然抱着被子踹一脚狮子:“嗷嗷嗷,你嗷什么嗷。”

 

【庄季】(点这里听豹子吼


有关于李熏然家的狮子那一箱子宝贝的来历。


三哥之前在云南工作,离得远,只能和庄医生打打电话,偶尔视频。

季白的精神体和凌远的一样,没有拿来当宠物养的心思,基本很少放出来。

偶尔一次,庄恕打电话过来的时候,刚好听到季白那边在喊自己的精神体。

“三儿,你的精神体啊?”

“是啊。”

“喊他过来呗,我们认识认识。”

三哥的精神体是猎豹,就是急支糖浆广告里追着白衣服美女跑的那种。

很凶,吃肉,能打,跑得飞快。

可是,科学表明:猎豹,分属猫亚科,这种类型的动物不会吼,叫起来的声音……

比较像猫。

威猛的猎豹先生对着季白的手机听筒,凶巴巴地喵了几嗓子。

这声音顺着电话线爬到庄恕耳边。


等到挂了电话,那边的庄医生走到窗边,喂了自己精神体一把豆子:“怎么样,哥给你找了只猫回来。”

鹦鹉扑腾着翅膀,觉得鸟生圆满,以后可有的欺负了。

鹦鹉:“嘎——猫。”

 

季白快回来前的那段时间,庄恕带着鸟先生紧张团结地好好准备了一番。

去宠物店买了全套的猫铃铛猫饼干猫爬架,还买了好几套宠物店力荐的小衣服,买好东西,鹦鹉坐副驾驶,玩具和衣服放在后座。

庄恕对鹦鹉说:“这个位置再给你坐几天。”

等季白回来了,就必须老老实实地把副驾驶让给三哥。

一人一鸟,日向西南,翘首以盼。

等到季白回来的那一天,庄恕开着车,带着鹦鹉和小衣服,去机场接人。

“三儿,猫呢?”庄恕拿出一个猫铃铛。

“什么。”

“你的精神体啊。”

季白看他一眼,友善地笑一笑。

一只矫健的豹子突然出现在季白身后,牙尖处一闪而过极冷的光芒,一爪子拍在鸟笼顶,吓得笼子里的鹦鹉拼命扑腾,扒着笼子的栏杆上蹿下跳。

“噶——猫!”

 

第二天清晨,凌远家的门铃被摁响了。

李熏然踩着拖鞋去开门,身后是抱着奶狮子撸毛、顺便用奶瓶喂人造奶的凌远。

季白黑着脸,踢了一脚地上的纸箱子:“给你。”

李熏然蹲在地上翻了翻,里面满满的猫玩具,还有几件衣服,拎起来比划了几下,和狮子先生现在的体型一般大小,穿起来刚刚好。

庄恕在季白身后努力微笑:“早上好,凌院长,李警官。”

鹦鹉扑扇着被抓秃了羽毛的翅膀:“嘎——早上好。”

 

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小时候的狮子先生一直有一段物种错乱的日子。

我到底是个什么动物来着。


———————————————————————————————

5

说一下,正常的本子应该是包括【一本正本+一对钥匙扣+一张节目单】

钥匙扣不需要抢拍,没有拍到无料也是有钥匙扣的,如果有漏发的情况可以联系客服。



评论 ( 99 )
热度 ( 192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