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凌李】小叛徒

还是借了楼诚的孩子,没什么存在感的abo设定。

灵感来自豆瓣的一个帖子。


01

 

二位明先生有事,要出国几天,明白没地方去,吃晚饭的时候明诚随口一问:“明白,这几天你想去哪?”

明白晃着小短腿,激动得肉丸子都没夹住,咬咬筷子尖:“去然然家!”

明白非常喜欢李熏然,主要原因大概是李熏然是唯一一个愿意陪他吃着薯片看一下午动画片的成年人,还和他激烈地讨论剧情,一点不嫌他烦人。

不仅如此,然然还一直穿着很酷的衣服在很酷的地方上班,对于三岁的明白来说,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

而赵启平不一样,赵启平动辄就威胁他,明白你再闹我就给你屁股上扎一针。

想到穿白大褂的赵启平,明白放下勺子,跳下凳子,登登登走到明诚身边,爬上他的腿:“喜欢然然,不去平平家,平平欺负我!”

明诚毫不怜悯地看他一眼:“赵启平真的是二十几年了也没什么长进。”

二十几年前,赵启平就是用这么一招欺负李熏然的,二十几年前李熏然每次都上当,二十几年后明白被唬得不得了。

 

第二天早晨,是凌远来接明白的。

明白背着小书包拉开车门,副驾驶看一眼,又踮着脚尖看看后座:“然然嘞?”

“他昨天晚上值班,早上才回来,在家里睡觉。”

明白抱着书包坐好,歪头看凌远:“老凌。”

“叫叔叔。”凌远眼睛也不抬。

“苏苏,你什么时候和然然给我弄一个妹妹啊?”

明白一直很想要个妹妹,他想给妹妹扎小辫,还想看妹妹穿花裙子,但是这个小小的心愿遭到了明楼的无情拒绝。

于是小孩子的脑筋就动到了李熏然身上,反正这个小叔叔最好说话,不仅好说话,还长得好看,以后变一个妹妹出来肯定也好看。

深谋远虑的明白也给李熏然建议过几次,那时候李熏然单身,一个人住,在被明白烦了几次之后跟明白讲道理:妹妹一个人是弄不出来的。

明白很诧异:“然然那么厉害也不行吗?”

李熏然点头:“我这么厉害也不行。”

现在李熏然不是一个人住了,他和凌叔叔两个人住在一起。

明白觉得应该可以给自己变一个妹妹出来了。

 

02

 

凌远才打开门,明白就背着书包从他胳膊底下钻了过去,熟门熟路地跑去开卧室的门。

等凌远换好鞋走到卧室门口的时候,明白已经蹬掉鞋爬上了床。

李熏然昨天夜里值班,早上才回来,明白上床那么大的动静,他也没怎么清醒,裹着被子在床上滚了半圈,趴在枕头上显然是又要睡过去。

明白可一点也不困,他想让李熏然起来陪他玩,凌远快步走过去,把明白从床上抱起来,往卧室门口去,一边走一边在明白耳朵旁边说了一句什么。

本来还蹬着小短腿不乐意走的明白听到凌远的话,眼睛一亮,乖乖地抱上凌远的脖子,不说话了。

凌远把明白放到沙发上,电视打开,牛奶倒好,点播《小猪佩奇》。

然后回卧室——他刚才看到李熏然睡觉压根连衣服都没换。

凌远从衣柜里拿出李熏然的睡衣睡裤,打算给他脱衣服,才解开皮带扣脸色就沉了一下:这小子又没穿秋裤。

凌远一边扒他裤子一边用气声笑:“明白都知道穿,你不知道。”

李熏然根本没怎么清醒,熟练地抬腰让凌远帮他换了裤子又套好衣服,然后踏踏实实钻回被子里,继续睡觉。

 

李熏然这一觉成功地睡到了中午十一点。

他出卧室的时候,明白正在沙发上看电视,声音开得很小,凌远在厨房做饭。

李熏然顶着乱七八糟的头发盯着电视里跑来跑去的粉色小猪看了一会,想起什么般扭头看明白:“你今天怎么这么乖?”

明白平时是窜天猴属性,自己和自己玩石头剪刀布都可以玩好久,今天安静得有些奇怪。

明白乖乖坐着,小手摆在膝盖上:“明白和凌叔叔有一个秘密,叔叔说不能告诉然然。”

秘密?

凌远有秘密。

李熏然心里警铃大作。

李熏然一屁股坐到明白旁边:“什么秘密?”

明白摇头:“不能告诉你。”

李熏然把眉毛拧成两个黑溜溜的海带结:“为什么不告诉我?”

明白抠着遥控器的音量键,小声说:“叔叔说然然知道了会生气。”

李熏然是一个警察,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异于常人的思考能力,他想了想,放缓语气问明白:“我为什么会生气?”

明白揉揉鼻子,又抠抠手:“叔叔说,然然知道了会……嗯……”

小朋友词汇量有限,苦思冥想半天,说:“会叽……叽叽……”

明白叽了半天。

李熏然飞快地完形填空:“嫉妒?”

明白鼓掌:“对,就是这个词,然然真厉害!”

李熏然看一眼隔着玻璃门在厨房里忙来忙去的凌远。

如临大敌。

 

03

 

凌远比李熏然大了好几岁,这还只是生理年龄方面。李熏然同志在感情方面的历史堪称清白,但是实战经验为零不代表不会患得患失。

但凡提到爱呀喜欢呀这种事,哪里有不在乎的。

李熏然乌云压顶地在沙发上坐了一会,越想越不对劲。凌远从来没有和他详细交代过凌远本人的感情史,李熏然也从来没有关心过。

其实说到底,凌远之所以不说,还是因为没什么可说的,两个人一个比一个干净,不借着发情期作天作地,简直枉为AO。


难道老凌他还有一个放不下的前o友?

李熏然不相信,可是明白又很适时地扬起脑袋问他:“然然你真的会生气吗?”

李熏然:“那要看老凌是怎么和你说的。”

“苏苏说不能告诉然然!”

“你大概说一下就好,我来猜。”李熏然循循善诱地骗小孩。

“嗯……”明白想了想:“就是,很好看,甜甜的。”

是一个好看的、甜甜的,前o友?

李熏然舔舔下唇:“还有呢?”

“不能说了,再说然然就猜到了。”明白痛苦地抱头。

 

李熏然对明白同志的审问没有继续下去,午饭做好了,他们该吃饭了。

凌远看一眼愁云惨淡的李熏然,不知道怎么睡一觉还睡得不开心了:“怎么了?没睡醒?”

李熏然摇头,猛扒一口饭。

凌远又看向和李熏然同款大口猛扒饭的明白:“你小叔叔怎么了?”

明白也摇头,眼神很懵懂:“不知道,明白很乖,没有捣乱。”

凌远有些莫名其妙,隔着一盆汤盯着李熏然的发旋看。

明白全然感觉不到气氛有什么不对,高高兴兴地问凌远:“叔叔,到底什么时候给明白弄一个妹妹呀?”

一边生闷气一边闷头吃饭的李熏然手一抖,筷子掉到地上了。

他一言不发,弯腰捡起来,回厨房重新拿筷子。

凌远摸摸明白的头:“我们家小孩满员了,明天等小赵来接你,你去问问小赵他们家还有没有名额。”

明白兴冲冲左看右看,没有看到小孩,又扭回来看凌远:“哪里哪里?”

李熏然拿着干净的筷子走过来,凌远抬胳膊顺手呼噜了一把他的刘海:“这呢。”

“吧嗒——”李熏然手一抖,筷子又掉了。

 

吃完饭,李熏然和明白一左一右躺在沙发上,左边一大团,右边一小团,看电视。

趁凌远洗碗的功夫,李熏然把明白小肉球抱到面前,继续刚才的话题。

“所以凌叔叔是跟你说,有一个甜甜的、好看的——”

明白很着急地挥着手打断他:“不是!不是!是两个!”

李熏然诧异:“两个?”

明白乐呵呵地点头:“对,两个。”

李熏然那么大的眼睛硬生生又睁圆了一圈:“两个?”

居然还有两个。

明白更开心:“对!一个甜甜的,一个娘娘的!”

小孩子奶声奶气,说出来的话却是当头一盆冷水。

要知道,李熏然是个警察。

尽管小时候顶着一个西瓜头总被阿姨姐姐摸着头夸可爱,可在成长的路上他一向很执着,显然,和明白口中那两个凌远的前o友差了十万八千里,准确的说,是一点边也不沾。

说起来老凌他这是什么品味?

“然然,你是不是生气啦?”

李熏然叹口气,摇头。

 

04

 

李熏然的低气压一直持续到晚上。

他像是一锅煮沸的开水,虽然这时候还在一个人咕嘟嘟,但再升一点温度就随时都会溢出来。

凌远给明白讲好睡前故事,小朋友裹着小毯子睡着了,凌远才回卧室,看见李熏然正盘腿坐在床上,背对着门口,不知道在鼓捣什么。

“干什么呢?”凌远走到床边。

李熏然飞快地把手机锁屏塞到枕头底下,裹着被子躺平。

他刚才在百度情敌这两个字,感觉百度经验说得极其不靠谱。

几秒后,被子包鼓了鼓,李熏然又裹着被子坐起来,盯着凌远犹豫好久,终于换上一脸破釜沉舟的表情。

“老凌,我们聊聊。”

凌远打开衣柜门,蹲下去边翻边回答:“好,聊什么——你不能穿那么少,最近天气冷,我给你找一条裤子,明天套在西裤里面。”

李熏然裹着被子把自己挪到床边,低头看凌远,语气严肃,表情凝重:“你和明白说什么了?”

“刚才?刚才给他讲了一遍狮子王的故事。怎么,李警官想听凌院长也给李警官讲。”

李熏然完全不为所动,很是深沉地叹口气:“为什么要瞒着我?”

凌远察觉出他语气不大对劲,走过来想呼噜一把头毛,被李熏然一歪头躲开了。

“我们瞒着你什么?”

李熏然裹着被子又挪了挪:“明白说你和他有秘密。”

凌远眯着眼睛回忆了片刻,又回忆了片刻,了然:“哦,是有秘密。”

“其实你可以告诉我的,我不是不能接受。”

“告诉你?”

“明白说,你和他有一个秘密,不能告诉我,我知道了要生气。”

凌远盯着李熏然看了一会,李熏然一点不客气,也盯着他看。

压根不带怵的。

李熏然的表情介于一种微妙的平衡之间,仿佛下一秒就能拔枪,又仿佛揣了一肚子难以启齿的委屈。

很富有观赏价值的表情。


很富有观赏性的李熏然低声问他:“你们,到底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凌远怔了一下,承认:“哦,是。”

李熏然闭了闭眼睛。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只能听到挂钟一秒一秒地走。

过了一会,李熏然慢腾腾地挪出暖和的被窝,准备下床。

“早上你睡觉,明白闹着要和你玩,我说你乖乖的不要吵,改天带你去吃冰淇淋,我们不带李熏然。”

“是秘密,不告诉李熏然。”

李熏然那一堆难以启齿的委屈和愤怒卡在喉咙里,左脚的拖鞋还只踩了一半。

喉结滚一滚,用一脸不可置信还要强绷着的表情看向凌远。

凌远无所畏惧地回看他。

这种感觉,就好像全副武装全局出动,海陆空实时监控,就为了去菜市场,抓偷了李四一条小黄鱼的张三。


两个人又沉默了一会,李熏然还在被子包里,凌远伸手摸了摸被子包。

李熏然缩缩脖子。

“他还说我知道了要嫉妒。”李熏然把小挡箭牌明白推出来。

“是啊,你小叔叔胃不好还总想着吃这些,不带他去吃,他绝对要嫉妒明白有冰淇淋吃。”

“明白说,是甜甜的,好看的。”

李熏然和他最后的倔强,抓着明白绝对不放。

“嗯,明白早上看动画片,声音开得很小,说不吵然然。我夸他,吃冰淇淋的时候再加一块蛋糕,他说想要上面画粉色小猪,叫什么来着?”

“佩奇。”明白的好朋友李熏然答疑解惑。

“他最近喜欢这个,说小猪好看。”凌远接着李熏然的完形填空把话说完:“这小子,我记得上个月他还喜欢假面超人。”

李熏然不服输:“他说不止一个,有两个,一个甜甜的,一个娘娘的。”

“凉凉的。”

“啊?”

“蛋糕,甜甜的。冰淇淋,凉凉的,总共两个。”凌远面带微笑:“还有什么问题?”

李熏然面无表情地愣了片刻。

然后沉默地把自己的脸埋进了被子里。

他应该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拿冰淇淋和蛋糕当情敌的omega。

 

凌远把李熏然从被子里剥出来,一边剥一边问:“明白都知道天冷了加衣服,你怎么还一条裤子天天在外面晃。”

李熏然听到这个问题,很想把脸再埋回被子里。

但是他不能。

凌远已经把他从被子里完整地剥出来,用一副老中医的诚挚表情看着他,胡撸胡撸刘海:“你还不如明白。”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以前,李熏然才搬来和凌远同居,大包小包整理好,临出发,打电话向赵启平请教同居的经验。

赵启平很是不正经地给他讲了一个,穿秋裤的故事。

故事说的是,一个omega,在一个冬天,和他挚爱的alpha滚到了床上,皮带都解开,气氛刚刚好,脱掉潇洒的西装裤。

然后露出来,一条藏青色秋裤。

李熏然听完,默默拉了拉自己的裤脚,说他记住了。


显然,小赵医生糊弄人的技术还是很有长进的,二十多年,与时俱进。

 

05

 

第二天,小赵他们开车来接明白,孩子人人养,今天到你家。

门铃响了,凌远把明白从餐凳上抱下来:“记得问。”

“好!”

明白一溜小跑冲到门口,踮着脚尖打开门,乐呵呵笑出一排牙。

“平平!然然家没名额了,你们给我变妹妹吗?”





评论 ( 116 )
热度 ( 195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