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蔺靖】记一次愉快的网购经历

一个脑洞,蔺阁主逛论坛看到了陛下发的求拼单的帖子……

并不是论坛体。

【一个英俊的目录】

01

 

蔺晨打开论坛。

 

【琅琊论坛——大梁专区——网友交流区】

【公告】★绿色上网我做起,争做文明大梁人★

【闲聊】818最近很火的小鲜肉飞流,多图流量党慎入[1]

【求助】很坏的哥哥总让我给他跳孔雀舞怎么办???

【攻略】琅琊山风景区一日游全攻略,带你领略别样琅琊!

【闲聊】最新的琅琊榜出来了,看过的进来聊聊感受![1][2][3][4][5][6][7]

【求助】主人总喜欢让我给他煮粉子蛋,该怎么劝他少吃甜食?

 

在满屏拥有成百上千条回复的帖子中,有一个孤零零、零回复的帖子引起了蔺晨的注意。

 

【求助】有没有哪位壮士愿意同我一起拼单代购榛子酥

 

蔺晨点进帖子,发现楼主的名字是:大梁皇帝萧景琰。

这网名起得十分大逆不道,明目张胆地冒犯当朝天子。

蔺晨点开他的个人资料,发现这个冒牌萧景琰的头像也是萧景琰。

是一张不知道哪里找来的证件照,主人的表情微妙地介于呆滞与正直之间,直勾勾地盯着屏幕外的蔺晨。

这张脸最近在大梁火得很,自从某次春猎被狗仔拍了照片发到网上后,举国少女都开始争作靖王妃。

连蒙挚这样浓眉大眼的老实人都开始在微博上晒自己偷拍的萧景琰。

蔺阁主阅人无数,竟然从眼前这张既无磨皮也无滤镜的证件照中看出来了点君子端方的意思。

 

蔺晨在心里冷哼一声,靖王妃?抢着当妃子也得分个先来后到吧。

早在几年前,梅长苏和蔺晨聊天时最喜欢用的表情包就是萧景琰。

蔺晨偷偷摸摸全部存进了自己的表情包。

这个萧景琰长得真好看,甚得蔺阁主的欢心。

一得得了好些年。

 

02

 

帖子内容很简单。

大梁皇帝萧景琰:鄙人有意网购两盒榛子酥,听闻上月起店家三盒起卖,诚求有志之士一同拼单,拜谢。

有意者请私聊,非诚勿扰,在线等。

 

蔺晨虽然对榛子酥不算情之所钟,但本着能吃一口是一口,多吃一样算一样的原则,他单戳了这个冒牌大梁皇帝萧景琰。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在吗。

对面回得很快,真的是在线等。

大梁皇帝萧景琰:在。

大梁皇帝萧景琰:这位壮士,要一起拼单吗?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别叫我壮士

大梁皇帝萧景琰:那朕称您为先生?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很快又再发了一条过来。

大梁皇帝萧景琰:那我称您为先生?

 

蔺晨端着热腾腾的粉子蛋,神情复杂,怜悯中带着点欣喜:你这样若无其事地撤回,然后若无其事地改一个字,再若无其事地发一遍,就以为我没发现你刚才用了一个“朕”字吗?

可以,这很萧景琰。

这真的是萧景琰。

 

03

 

没事逛逛论坛能遇到当朝天子在网上找人拼单代购榛子酥,想想也算是一桩奇事。

关键这天子还是个美人。

 

大梁皇帝萧景琰:先生,还在吗?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在,美人。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如果你很喜欢吃榛子酥,为什么不干脆一个人买三盒呢?

隔了许久,对面才回过来一句话。

大梁皇帝萧景琰:我身份特殊,家里环境也特殊,买三盒不方便,最多只能买两盒,问了一位算无遗策无所不知的好友,他说这个论坛可以拼单。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美人半天不说话,我还以为美人下线了。

大梁皇帝萧景琰:不好意思,我打字比较慢。

大梁皇帝萧景琰:平时不太上网。

 

04

 

萧景琰是真的有苦衷。

想他萧景琰多年来征战沙场,谁看他不是铁骨铮铮一条汉子。

怎么能做出网购榛子酥的事来。

如果让人家知道萧景琰每天睡前不啃两口榛子酥就睡不着觉,实在是有损皇家天威。

幸好他床前有个小暗格,偷偷买的榛子酥都藏在那里面。

可惜暗格小,只塞得下两盒。

现在商家三盒起卖。

他不敢找梅长苏这种聪明人。

只能试图忽悠一下飞流,愿不愿意和景琰哥哥拼单,结果连飞流都不搭理他,堂堂天子只能去网上找人拼单。

结果发了一个多时辰,都没人回复。陛下眼圈都要急红了,太难了,这拼单太难了。

好不容易有人来找自己,可不能让他再跑了。

萧景琰赶紧去网上搜了搜榛子酥的各种功效,转发到聊天窗口里。

 

05

 

大梁皇帝萧景琰:来自微博的转发:【不看不知道,榛子酥的十大功效,点击全文就知道】

蔺晨表情复杂地看着这个备受中老年追捧的转发体。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

大梁皇帝萧景琰:先生,您买吗?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

大梁皇帝萧景琰:[可怜][可怜]

 

千里外的琅琊阁主恨不得拍案而起:是谁教会萧景琰发表情的!

真的是……

太萌了。

 

06

 

大梁皇帝萧景琰:先生留个地址,榛子酥到了,我再给您转寄过去。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恐怕不行。

大梁皇帝萧景琰:此话怎讲?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我最近在公假旅游,先在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住两天绕到秦大师那儿吃素斋,修身养性半个月,再沿沱江走,游小灵峡,那儿山上有佛光,守个十来天的一定看得到,接着去凤栖沟看猴子,顶针婆婆地醉花生你吃过吗?

屏幕前的萧景琰咽咽口水,哒哒哒哒哒,一指禅法打字。

大梁皇帝萧景琰:没吃过,好吃吗?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好吃。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特别好吃。

大梁皇帝萧景琰:我也想吃……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美人在哪?说不定我会路过,我们可以当面交易,给你捎点醉花生。

大梁皇帝萧景琰:金陵。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好说好说,我有位旧友恰好在金陵,我恰好要去找他叙旧,到时候我们联系。

 

萧景琰想想,这盒藏不起来的榛子酥,就说是替朋友买的。

皇家天威应该保住了。

 

06

 

过了几日,蔺晨又私聊了萧景琰。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在吗,美人?

大梁皇帝萧景琰:在,先生。

大梁皇帝萧景琰:上次忘记说了,先生不要总是叫我美人,我不美。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好,听你的,不叫了。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我这几日就要到金陵,我们怎么见面。

大梁皇帝萧景琰:先生可知苏宅?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知道的,美人~

大梁皇帝萧景琰:您可以直接去苏宅,我们在苏宅交易。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苏宅可不好进,我会不会被赶出来?

大梁皇帝萧景琰:不会的,我提前跟他们打招呼。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听起来美人来头挺大啊。

大梁皇帝萧景琰:还……还可以吧。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可以的,美人~

大梁皇帝萧景琰:先生,您怎么还叫。

今天编个什么榜好呢:美人美人美人。

 

07

 

几日后萧景琰夹着一盒榛子酥赶到了苏宅,生恐府上的人怠慢了自己这位朋友。

然后,跑得一身汗的皇帝陛下就呆住了。

 

院子里有个穿白衣服的人,正追在飞流身后,威胁小飞流给他跳个孔雀舞,不跳就拿蓖麻叶把他裹起来装进木桶,从山坡上滚下来。

飞流轻功了得,这人居然追得挺轻松。

飞流蹿到梅长苏身后,探出一个脑袋:“苏哥哥,他坏!”

 

萧景琰觉得自己被耍了。

 

08

 

蔺晨又一次打开了论坛。

 

【闲聊】昨天有人拍到琅琊阁主和当朝天子一起在街边吃糖葫芦!有图有真相![hot][1][2][3][4][5]

【闲聊】身处宫闱三十年,818我所认识的萧景琰

【闲聊】隔壁贴有感,也来818我在琅琊山打工这些年认识的蔺阁主[1]

【同人】【古风连载】【虐身虐心】风流阁主俏陛下[1][2][3]

【求助】想睡一号把想睡二号睡了,我为什么一点也不难过?

【求助】以前总让我跳孔雀舞的坏哥哥现在每天都缠着另一个哥哥,这是为什么?

 ——————————————————————————————


 【一个英俊的目录】


评论 ( 83 )
热度 ( 187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