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多cp】大姐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一. 不定项选择题


1.以下成语的释义及运用都正确的是:()


A.处之太然。

释义:处理这件事情的方式太李熏然了。

运用:小明早餐喝了三碗鸽子汤,明镜说他实在是处之太然。


B.独霸一方。

释义:独自一人霸占方孟韦。

运用:方孟敖很生气,因为杜见锋独霸一方。


C.靖诚所至。

释义:指代靖王和明诚所去的地方。

运用:但凡靖诚所至,都会看到蔺晨和明楼。


D.心平气和。

释义:心情平和,态度温和。

运用:凌远向李熏然解释“心平气和”:不是心里想着赵启平,同时还在和曲和生气的意思。


E.沉重少琰

释义:沉重的人在生活中总是少不了萧景琰的帮助。

运用:蔺晨是一个沉重少琰的人。


【答案】:D

【解析】:根据常识可知,四短一长选长的,选D。


 


2.当明楼注视明诚的时候,从他的眼中看到了()


A.无限柔情像

B.春水一般荡漾

C.这次我要四成利

D.你的影子闪

E.我总是那样盼望,盼望有一个晚上。


【答案】:ABDE

【解析】:唱着唱着突然就唱不下去,那就排除C吧。

 

3.已知,在某市某明姓公馆生态系统中,食物链可分为四个组成部分,在保证食物链完整的情况下(即排除明镜去苏州,明楼住酒店,阿诚跟着明楼住酒店,明台去香港等情况),那么请问,生活在该食物链底端的是:()


A.明•不许跟我顶嘴•穿得跟个小开一样•给我跪下•镜

B.明•和平的缔造者•你说我养你干什么•我说了算•楼

C.明•把箱子拎进来•谁写的啊这么无聊•不嫌丢人•诚

D.明•哎我墨镜在哪•麻烦帮我挂个眼科•急诊谢谢•台

 

【答案】:这题超纲。

【解析】:略。


4.下列诗句没有错别字的一项是:()


A.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穷楼欲语。

释义:我打算乘风飞向明月,又害怕贫穷的明楼想要跟我说话。


B.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释义:小飞流跑得可真快。


C.总角之宴,言笑琰琰。

释义:小时候我们一起玩耍,你笑得和萧景琰一样好看。


D.坐谭上,四面竹树环合,寂寥无人。

释义:(赵启平)坐在老谭身上,四面有竹子和树木围绕,寂静空寥,再没有别人。


E.凌万倾之忙然

释义:凌远第一万次倾身压住了正在忙的李熏然。


【答案】:B

【解析】:

解法一:B看起来很冷酷很有个性的样子,和其他四个废话很多的选项不一样。

解法二:四长一短选短的,所以选B。


6.当蔺晨说出“我想jingjing”这句话的时候,我们会认为:()


A.他想念靖王。

B.他想要一个人静一静。

C.琅琊有个姑娘叫静静,阁主想她了。

D.D说它觉得A对。

  

【答案】: AD

【解析】:既然D都觉得A对了,那就成全一下D吧。况且A看起来确实很对。


 二. 解答题。


5.楼诚及衍生排成一排照相,要求:①因为头大会挡住后面的人,所以明楼不能站在排头;②凌远和李熏然不能分开站;③因为都是掌握上海经济的男人,老谭和明楼不愿意站在一起;④由于占地面积较大会挤到别人,蔺晨应该站在排头或排尾。(提示:照相人数见tag)


求:

  (1)共有多少种排列方式?

  (2)请问我去哪里可以搞到这张合照?

  (3)方孟敖听说独霸一方的杜见锋正在和自己的弟弟照相,开着飞机赶来,强行插入方孟韦和杜见锋中间,求现在共有几种排列方式?


  6.人类头大是一种显性遗传,喜欢吃草头圈子是一种隐性遗传,已知控制这两种现象的等位基因都位于常染色体上,而且都是独立遗传的。已知在明家,明楼的头比较大,明诚的头不大,他们已经有一个喜欢吃草头圈子但头不是很大的孩子,请回答:


(1)下一个孩子正常(既不喜欢吃草头圈子,头也不大)、或既喜欢吃草头圈子又头大的概率是。

  

(2)请简要介绍本题所处的世界,并解释“alpha、beta、omega”的含义。

  

(3)【附加题】考生可在本题的世界观下,以题干为基础,自选角度,完成一篇记叙文创作,字数不限,可另附纸回答。


  7.已知在明家,大姐生气的时候,有3/5的概率骂明楼,1/5的概率骂明诚,1/10的概率骂明台,剩下1/10的概率无差别地图炮。又知,大姐生气,有1/2的概率是因为明台夜不归宿,3/8是因为明楼又不老实,1/8是因为明诚像个小开一样。已知,今天跪小祠堂的又是明长官,求:

   

(1)今天明长官背锅的概率是多少?


 (2)如果第二天早上明秘书换掉了自己小开一样的风衣,问小方借来了正直又朴实的衣服,并成功引来大姐的不满,请问:明秘书因为心情不好而没有喝完早餐粥的概率是多少?


 三. 作文


  认真阅读下面两则材料,二选一,并按要求完成作文。


  材料:①明楼看了明诚一眼。②赵启平看了谭宗明一眼。


  要求:根据材料,分析这一眼的含义,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诗歌除外),作文一篇,可另附纸回答,不得少于800字。


【一个英俊的目录】

补全了之前的暑假作业!但是高中题目我已经看不懂了,所以……就自己编了

啊……改了个名

评论 ( 111 )
热度 ( 148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