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楼诚】舌尖上的明公馆

舌尖上的明公馆:


中国上海,沐浴在乱世的风雨中,汉奸正在疯长。


又到了明公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间——清晨。


二十七岁的明阿诚,开着家里唯一的小轿车,和他挚爱的大哥一起,踏上了前往新政府的征程。在那里,明家兄弟将要开始一天忙碌的坑萌拐骗。


今天,明阿诚将努力为全家人捕猎一种营养又新鲜的传统食材:梁仲春。


在当地人的口中,他们习惯于将梁仲春亲切地称作“76号行动处处长”,但在明阿诚看来,他更倾向于将梁仲春称为:行走的活黄鱼。


伪装与嘴炮,是明家的男孩子在成为男人的成长过程中,必须要掌握的一项生活技能。每一天,他们都在彼此愉快和睦的伪装与嘴炮里,将家族这一古老的习俗传承与发扬。


而我们勤劳的明阿诚,在敲诈梁仲春这一技能上天赋异禀,不得不说这是得益于大自然的馈赠。


经过日复一日地反复练习,明阿诚已经在大哥的悉心调教下,成长为了一名优秀的大忽悠。


野生的梁仲春并不容易捕捉,他们擅长用拐杖和造型各异的牙齿伪装自己。


一个小时后,明阿诚终于在新政府门口发现了一只警惕性极高的成年梁仲春。经过不辞辛苦的软磨硬泡、欲擒故纵、狮子大开口等繁杂的制作工序,梁仲春的口感得以改善,又一次为明家的餐桌贡献出了四成利的力量。


身为长兄,拥有更丰富褶子的明楼,则选择了一种更加容易获得的食材:野生汪曼春。与新鲜上市的梁仲春不同,汪曼春在明家人的菜单上拥有着更加悠久的历史。


获取汪曼春的途径十分简便,首先,需要准备一个明楼,放入大量低音炮、少许微笑,再辅以适量回忆杀,关门烹调二十分钟,即可收获一个忠心耿耿的汪曼春。


以及一只怒气冲冲的明阿诚。


结束了一天辛勤的坑萌拐骗,兄弟二人再次驾驶着家中唯一的小轿车,匆忙赶回明公馆。温暖的家中,温馨而美妙的四人嘴炮正在悄然等待着辛劳一日的兄弟二人。


这个古老的家族精心忽悠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伪装与嘴炮的非凡智慧无处不在,代代相传。


【背景音乐】


评论 ( 130 )
热度 ( 1541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