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多cp】这位妖友请留步 ②

前文指路→ 【多cp】这位妖友请留步 ①


【一个英俊的目录】


11

 

说起来,蔺阁主刚勾搭到萧景琰那会,大家对传闻中的天帝七子都抱有许多幻想,是外国人哎。

毕竟那年头,仙妖两界签证不好办,没出过国的大家都不知道仙界的人长什么样。

所以蔺晨第一次带萧景琰回琅琊山的时候,大家浩浩荡荡都跑去了琅琊山。

 

许一霖小声猜:是不是长了三个脑袋六条腿,四只眼睛八张嘴,一生气就会喷火呀。

李熏然不赞同:不对,肯定是一说话就喷炸鸡!开心的时候喷鸡腿,生气的时候喷鸡翅,闹别扭的时候鸡腿鸡翅一起喷。

方孟韦一身制服,看起来十分权威:我听说仙界那些神仙都很凶的,一言不合就喜欢吃人。

许一霖和李熏然抱在一起抖了抖。

方孟韦声音一沉:吃你们这样的小妖怪都不吐骨头的!

许一霖和李熏然抱得更紧了,差点抖到沙发下面。

方孟韦挺挺胸:放心,我保护你们。

李熏然受到鼓舞,警草之魂熊熊燃烧,跟着点点头:别怕一霖!我们不怕他,我们三打一!

说完转头看看坐在一边看书的阿诚:阿诚哥,你也帮我们一起打萧景琰吧?

 

明诚,一个出界留过学的优秀青年,实在是搞不懂他们为何对萧景琰本人的形象会抱有如此不切实际的幻想。

你们都不看书的吗?

我写的《不仅没头脑,而且不高兴——传奇哭包萧景琰个人传》,你们没看过吗?

 

12

 

后来萧景琰来了。

一脸懵地看见三张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脸上写满了巨大的失望。

 

没有三个脑袋,也没有六只手。

许一霖不死心,胆怯又充满希望地问道:你会喷火吗?

萧景琰莫名其妙:不会。

李熏然端着早早准备好、用来接炸鸡的锅:那会喷炸鸡吗?

萧景琰继续莫名其妙:不会。

你从哪找来那么大的锅,真不是你家澡盆?

方孟韦失望地收起来上膛的手枪,皱眉:怎么什么都不会呀。

萧景琰有点骄傲:我会下雨!

剩下三个人互相看看。

许一霖率先转身:走吧,我们接着斗地主吧。

 

萧景琰:????

 

13

 

是夜,有人敲萧景琰的房门。

房间里一阵丁零当啷。

蔺阁主开门的时候面色不善,衣衫不整,一脸被人坏了好事的欲求不满。

门口站着李熏然,端了个锅。

李熏然挠挠头:我来找萧先生。

蔺晨:睡了。

房间里适时地传来萧景琰的闷哼,只是和白天听到声音的有些不同。

李熏然关切道:我听到萧先生的声音了,他不舒服吗?

蔺晨神情复杂:他很舒服。

李熏然对同志如春风般温暖:我进去看看他吧,我和老凌学过急救。

蔺晨用瘦弱的身躯堵住了整个门口:你到底什么事?

李熏然撇撇嘴,低头看锅:我就是想来问问,萧先生真的不会喷炸鸡吗?

蔺晨:……

房间里萧景琰哼哼唧唧的声音听起来更惨了。

李熏然着急地踮着脚尖往里看:让我去看看吧,你听他多难受啊!

 

房门啪的一声摔在了李熏然鼻子尖前。

李熏然揉揉受惊的鼻子:这个胖鸽子精好凶。

 

明天就让老凌炖鸽子汤。

 

14

 

不同于其他人,明诚对萧景琰的形象从来不抱任何高大威猛的幻想。

因为他们早都认识了。

 

明诚本是大山深处一只青瓷精,童年过得甚是凄惨,几百岁了还是病病歪歪一棵病秧子,人形都化不好,法力更是使不灵光。

小时候饿极了,想掐个诀把自己变成个汤圆,咬一口自己填填肚子。

奈何没人教过他怎么用法术,一道光过后明诚变成了个皮球,一路轱辘轱辘滚到了明少爷脚下。

后来他就被明楼捡回家,教他读书识字,教他法术咒文,给他信仰和希望。

那时候明诚人形化不好,经常走着走着就咕咚一声变回了瓶子。明楼待他是真的好,也不嫌弃他,闲了就抱着个瓶子四处溜达。

人家都遛猫遛狗,拐杖精梁萌萌见到顶头上司,露出一颗牙打招呼:明长官,又来遛瓶子啊?

 

后来阿诚长大些,明楼就送他出界留学,也是那时候,明诚认识了未来要叱咤九天呼风唤雨的天帝七子萧景琰。

 

15

 

方孟韦是个混血妖。

是了,是条人鱼。

方孟韦本来对自己的混血身份很是满意,大家也都很喜欢他,没想到现在来了个真正的外国妖。

还是个皇亲国戚。

小方不开心,吃饭也没有动力。

许一霖夹一筷子菜到小方碗里:别难过呀,来,多吃点。

明诚从明楼碗里夹出一块红烧肉,放进小方碗里。

罪魁祸首萧景琰忍痛从嘴里抠出半块榛子酥,也放到他碗里。

李熏然看看小方满当当的碗,再看看自己已经舔了三遍、干净的可以当镜子照的碗:小方你别难过,你吃不下了吗,吃不下我帮你吃吧。

 

16

 

晚饭后的小方一个人去海边吹风,漂亮的鱼尾巴垂头丧气地垂在海水里,拍一下左边的礁石,再拍一下右边的礁石。

他不再是独一无二的混血妖了。

萧景琰比自己还要厉害,是货真价实的外国仙。

 

不知道什么时候,身边来了个穿着军装的男人。

男人看了他许久。

突然开口道:老子没见过长得这么好看的小妖精。

小方红着脸瞪他。

男人继续看他:眼睛真圆,瞪人也好看。

小方不理他了,拧出一个背影对着他。

男人在背后道:背影也好看。

方孟韦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人,整个鱼都不好了,紧张得开始吐泡泡。

男人衷心道:吐泡泡也好看,再吐一串。

 

海水里突然冒出一个大脑袋。

方孟敖头上还顶着一坨海草:你说谁吐泡泡好看?

 

方孟韦尴尬:哥……

杜见锋:这是你哥啊?你俩同父异母吧?

方孟韦:你怎么知道?

杜见锋:你哥一看就是个胖头鱼精,你……咳咳,你是美人鱼。

 

17

 

晚饭后的李熏然被凌远逮住了。

凌远:你今天又偷偷点炸鸡了?

李熏然猛摇头:我没有!

凌远脸一沉。

李熏然十分机智地甩锅:是小方要点的!我看他心情不好,才陪他吃!

凌远:是吗?
李熏然猛点头:就是就是,都怪小方。

凌远突然话锋一转:我今天早上还在你枕头底下发现了你藏起来的巧克力。

李熏然私房糖第818号,正式宣告全军覆灭。

 

明楼下楼的时候就看见凌远扛着一脸绝望的李熏然回房间。

明楼习以为常:整肃家风?
凌远摁住李熏然挣扎伸出来向明楼求救的爪子:整肃家风。

明楼见怪不怪:玩得愉快。

 

18

 

明楼下到一楼,看见明诚正和萧景琰头靠着头翻一本红皮小册子。

是萧景琰从月老那里偷来的姻缘簿。

三界姻缘簿制作得很正规,详细记载了每个人的生辰八字,还附带一张免冠一寸照。

翻来翻去,发现大家的名字都已经被打过结了,只有小方的红线那端还没有人。

明诚关怀备至:要不给小方的红线对面拴个人?

萧景琰:好啊,拴这个吧,这个人长得和蔺晨好像。

明诚:哪里像了。蔺阁主明明是XXL号的。

萧景琰气鼓鼓。

明诚伸手在杜见锋和方孟韦这两个名字之间打了个结。

 

19

 

正在海边吹风的方孟韦突然觉得春心荡漾。

 

哥!我想恋爱了!


后文指路→ 【多cp】这位妖友请留步 ③

刚才忘记打tag了,再发一遍沃。


评论 ( 62 )
热度 ( 147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