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多cp】这位妖友请留步 ③

前文指路→  【多cp】这位妖友请留步 ①

                    【多cp】这位妖友请留步 ②


【一个英俊的目录】


20

 

明楼和明诚坐在明公馆的台阶上砸核桃吃。

明长官接过明秘书递过来的核桃:今天晚上吃什么呀?

明秘书认真砸核桃:厨房里有什么就做什么。

明长官正色道:麻烦你,草头圈子。

明秘书冷酷砸核桃:没有圈子。

明长官:是吗?来碗红烧肉吧。

明秘书冷酷砸核桃:没有肉。

明长官:是吗?那红烧圈子吧。

明秘书冷酷砸核桃:没有圈子。

明长官:怎么什么都没有啊?那要酱爆肉吧。

明秘书更加冷酷地砸核桃:没有肉。

明长官:又卖完了?麻烦你来份炒圈子。

明秘书:没有圈子。


21

 

路过的小明目不斜视上台阶:大哥啊,阿诚哥的圈子和肉卖光了,就是所有跟圈子和肉的配搭都没了。

明长官大彻大悟:哦~~!没有那些搭配啊……

明长官沉吟片刻:麻烦你,只要圈子。

明秘书伸手摸打火机:没有圈子。

明长官不耻下问:那肉呢?

明秘书一手榔头一手打火机:没有肉。

 

明长官怅然,好怀念才到我胸口的小阿诚,委屈,实在委屈。

 

22

 

蟒蛇精明楼刚把明诚捡回来的时候,小青瓷精还不到明长官的胸口,在山里被各种妖怪欺负惯了,每天紧紧跟着明楼,像条小尾巴。

第一年冬天快到的时候,阿诚每天黏明楼黏得更紧了,恨不得二十四小时挂在明楼身上。

明楼单手抱起困到睁不开眼还不肯放开自己的阿诚:阿诚啊,到底怎么了?

小阿诚难过地抠着明楼胸前的纽扣:冬天快到了。

明楼不解:所以呢?

小阿诚有些难过:冬天到了你就该冬眠了。

明楼:……

小阿诚情之所至,抱住明楼脖子,把脸埋进去:我要一个冬天见不到你了。

彼时还不是明长官的瘦明楼花了好长时间跟明诚解释,哥哥是很厉害的妖怪,不需要冬眠了。

小阿诚将信将疑:真的吗?哥哥真的不会突然睡着之后就一个冬天不醒来吗?

明楼非常诚恳:真的,不信阿诚可以监督我。

小阿诚点点头,从明楼怀里滑下来,蹬蹬蹬跑走了。

过一会又蹬蹬蹬跑回来了,抱着自己的小铺盖卷:阿诚监督哥哥睡。

 

几千年后的明楼看着眼前面无表情挥着铁锹埋尸体的阿诚,有些怀念那个走两步就会咕咚变回瓶子的小阿诚了,乖乖软软,不要太好捏。

 

23

 

远在大梁的鸽子精显然没有这方面的苦恼,琰不来就我,我就去就琰。

飞流诚可贵,脸皮价更高,若为景琰故,二者皆可抛。

 

睡前,刚成精的小飞流缠着蔺晨讲一个睡前故事。

蔺晨懒洋洋摇着扇子:从前有一个小朋友叫飞流,他缠着一只英俊的鸽子精给他讲一个睡前故事。

飞流眨眨眼:然后呢然后呢。

蔺晨啪的一声合上扇子:然后他就死了。

成功吓得弟弟睡不着觉,蔺晨理理衣角,腾云驾雾找萧景琰去了。

笃笃笃,敲门。

门里传来靖王的声音:谁?

蔺晨自己推开门:美人,你想听个睡前故事吗?

靖王端坐案前,正在看书:不想。

蔺晨坐在他对面:可是我想讲。

靖王面无表情的脸上飞过一丝可疑的红云:不许讲。

蔺晨单手撑住下巴,直勾勾盯着人家:你亲我一下我就不讲。

靖王的脸更红了:那你讲吧。

 

24

 

两个时辰后。

 

蔺晨已经讲完了《阿里琰琰和四十小鸽》《卖明楼的小阿诚》《毛领王子和七个小一霖》,现在正在讲《熏丽丝梦游食堂》。

萧景琰困得眼皮打架:能不讲了吗?

蔺晨兴致勃勃:不能。

萧景琰:我困了。

蔺晨:白大褂精寄给我的童话书,还有好几千个故事呢。

萧景琰抖了抖。

蔺晨把一边脸往前伸伸:你亲我一下我就不讲。

萧景琰:……

 

沉默了片刻。

 

吧唧~

 

 

25

 

凌远觉得在这一群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小妖精里,李熏然和明诚尤其神似。

李熏然撅着屁股往沙发里藏小蛋糕的身影,与明诚往画框里钉私房钱的那一幕,穿越百年,完美重合。

家里的沙发缝里、枕头底下、牙刷杯里等等匪夷所思的地方,总能被李熏然用匪夷所思的方式藏进很多匪夷所思的零食。

凌远在第八次挤牙膏挤出一坨蓝莓酱之后,终于忍无可忍,把李熏然摁在腿上惨无人道地蹂躏了一通。

蹂躏完之后挂个电话给明诚,为什么李熏然和零食这么难分难舍。

明诚查了查,打电话回来。

小时候的萧景琰去月老家串门,拿红线打结玩,不小心把李熏然和零食精绑在了一起。这属于仙界重大工作失误,赶快给人家解开,作为补偿,给小狮子精的红线那端重新绑了一个,三界厨神争霸赛的冠军。

只是到底曾经被绑在一起过,事隔经年的李熏然对零食依旧有一种谜一般地执着。

凌远表情复杂:然然这算重婚?

阿诚:不算,顶多是个再婚。

凌远:哦,再婚。

李熏然觉得好奇怪,老凌挂了电话脸色怎么难看。

凌远严肃:李熏然。

李熏然嚼薯片:咔嚓咔嚓,怎么啦?

凌远扛起李熏然就往卧室走。

 

一个小时后。

凌远:以后,少吃,零食,听到没?

湿漉漉的李熏然把床单抓地一团乱:唔……为,为什么?

 

26

 

李熏然刚成精没几天,再加上种种不可言说的原因导致精气外泄,病了。

他不愿意告诉老凌,因为凌院长每次知道他生病都会严格控制他吃东西,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每天炖各种青菜,李熏然义愤填膺,吃青菜简直是对他狮生的莫大羞辱。

李熏然偷偷摸摸去找他还在森林里时最好的朋友,一只红毛九尾狐狸。

赵启平和李熏然在森林里每天一起捉尾巴、抓蝴蝶,是爪子拉爪子玩到大的好朋友。

李熏然比赵启平早成精一年。

平平,等你也成精了,我请你去城里看哈根达斯!

毕竟对于那时候的小妖精然然来说,吃哈根达斯实在是太奢侈了,看哈根达斯是他能想到的最小资的娱乐项目。

 

26

 

李熏然走进赵启平的诊室,看见有个男人坐在赵启平对面。

 

男人脚一翘:赵医生,我脚崴了。

赵启平头也不抬:你昨天不是才扭到腰吗?

男人点头:是啊,今天又崴脚,孤苦无依,可怜。

赵启平隔着电脑露出一只眼睛看他:我建议你去挂个脑科。

男人微笑:好啊,赵医生帮我挂。

赵启平把笔放下,深呼吸,努力保持职业微笑:您到底想干什么?

男人抱臂:就想请赵医生吃个饭。

赵启平沉默片刻,突然露出一抹李熏然看不懂的笑:没问题。

 

不知道为什么,李熏然觉得自己听到了长途火车的声音。

呜呜呜呜呜。

响彻云霄,经久不息。

 

27

 

赵启平和谭宗明去吃饭。

小赵医生多看一眼服装店。

谭宗明扭头对秘书说:记住这家店,回头买下来。

小赵医生多看一眼沪菜馆。

谭宗明扭头对秘书说:记住这家厨子,回头绑回家。

秘书低声在谭总耳边说:秘书部刚才打电话来问您那个八位数的合同咱们签不签?

谭总头也不回:这点事还来问我?

 

28

 

谭宗明是个跑车精。

听赵启平提到这个人的时候,阿诚眼睛都亮了,啧,这物种听起来就值钱。

 

远在北大荒的大兄弟齐勇闻讯,专门做了三天火车来凑热闹。

齐勇眨巴着黑漆漆的眼睛盯着谭宗明:大兄弟,听说你是那啥,跑车精?

谭宗明正襟危坐:是啊。

齐勇嘿嘿笑:那大兄弟你会变拖拉机不?

谭宗明预感不祥。

齐勇挠挠头皮上青剌剌一层头发:我们村缺个拖拉机,大兄弟你给变一个?


后文指路→ 这位妖友请留步 ④

【一个英俊的目录】

评论 ( 92 )
热度 ( 155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