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多cp】好的,先生。

01

 

中国的魔法学院其实本来也是使用魔杖的。

后来,在小阿诚第八百一十八次不小心把早餐桌上的筷子当魔杖带到教室之后,明长官终于下令取消了魔杖的使用。

特别的假公济私。

 

说起小阿诚,魔法学校曾经给他寄过很多封录取通知书,但都石沉大海。

那时候的明诚还是个瘦伶伶的小娃娃,大冬天的,裹着破破烂烂的旧棉袄,被养母锁在屋子里。

当时的明长官也还不是长官,他亲自把哆哆嗦嗦的明诚从小破屋子抱出来,裹上厚衣服,接到了魔法学校。

这孩子很不错。

因为从小挑水、劈柴、烧火,水系木系火系魔法的入学考试都是全校第一。

 

02

 

明诚一路开挂,以第一名的成绩从魔法学校毕业。

后来做了明先生的秘书,顺便兼职“保护神奇生物”课的老师。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汪曼春女士向明先生反应,明秘书这几天鬼鬼祟祟,每到晚上就和隔壁教炼丹术的蔺阁主锁了门躲在办公室里!不知道在搞些什么。

房间里还传来有节奏的重物撞击声!

 

还真是岂有此理了!

明先生一脚踹开了明秘书的办公室门。

房间里烟雾缭绕。

明诚正端着小马扎,守在丹炉旁边,丹炉里咕噜咕噜煮着各种神奇生物。

明诚手里还拿着明先生的旧魔杖,在锅里搅来搅去。

旁边的蔺晨正在一下一下地剁鸡腿,有节奏的,重物撞击声。

明先生怒不可遏。

严肃地命令道:阿诚,我怎么教你的?

等煮熟了,先给大哥盛一碗。

阿诚垂手点头:好的,先生。

 

03

 

说起来蔺阁主,他是整个魔法学校里最长寿的人,少说也要一千岁了吧。

他年轻的时候很是风流过一把,后来喜欢的人跑路当皇帝去了,蔺阁主就窝在山里,潜心炼丹,最后终于炼出来一颗长生不老的丹药。

那是所有皇帝都求之不得的。

可是他的皇帝已经驾崩,蔺晨只能自己吃。

蔺先生还兼职在学校里开了个小卖部,专卖他做的各种药。

主打“千年畅销”情丝绕,弄了个小木牌挂门口,说千百年前这可都是皇帝御用的,滴滴香浓,回味无穷。

明长官不屑:“你怎么知道是皇帝专用?”

蔺先生晃着扇子高深莫测:“我当然知道。”

 

蔺先生在招魂术方面也颇有造诣,他用了很长时间,不知从哪里招回来了一个游魂。

这时候正哄游魂吃他的宝贝药。

“来,琰琰乖,就一口。”

“好的,蔺先生。”

真汉子萧景琰仰起头来一饮而尽。

 

04

 

明台,是明家最小的弟弟,全校唯一一位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

“为什么选择教这门课?可能因为我比较耐打,我大哥以前经常打我,我二哥就在旁边看热闹,边看还边吃我洗的苹果。”——摘自《小明的人生回忆录》一稿。

明楼看完:“出去,拿回去重写。”

“为什么选择教这门课?这离不开两位兄长的耐心指导,长久以来,他们身体力行,不辞劳苦,从小培养了我对防御术的浓厚兴趣。”——摘自《小明的人生回忆录》二稿。

 

“我认为,防御术,保护身体还是其次,主要眼瞎了可就没治了。我以前不懂事,在家里待着经常看到一些不该看的东西,一不小心就闪瞎眼。”——摘自明台先生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稿。

明楼看完:“出去,拿回去重写。”

“我认为,防御术,不仅仅要保护自己的身体,更重要的是要保护自己的眼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需要在合适的时候,关上自己的窗户,并且拉紧窗帘。”——摘自明台先生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二稿。

 

 

“是的,我对防御术的兴趣,和家庭的培养分不开。在明公馆温情和谐的氛围里,我开始对防御术产生了很强的求知欲,嗯,甚至可以说,这也是一种求生的本能。”

——摘自明台先生最新著作《我爱我家》。

 

明楼:“写得不错,阿诚,拿去给大姐看看。”

明诚:“好的,先生。”


05

 

蔺晨不务正业,摆弄完他的情丝绕,又搞了一个占卜学课后研讨小组。

其实就是在校门口摆了个摊,给人算卦。

摊子前还挂条白布,上书“算无遗策,天机窥破”。

李熏然来算命。

蔺晨看看年轻人的掌纹,说他今天在食堂会遇到命中注定的缘分。

快去寻找你的缘分吧!

李熏然将信将疑,下课就往食堂跑,跑到食堂门口,才明白蔺晨所谓的缘分是什么。

食堂门口照例挂出了今天的菜单,最上面加红加粗地写着“红烧狮子头”。

李熏然最喜欢这个,一次可以吃三个,来晚了从来抢不到。

这卦算得太准了!简直是天赐良缘。

李熏然脚下打飘地向他的奇缘奔去。

结果一头撞到一个人,抬头看看——是他们校医院院长,凌院长,也兼魔药学的老师。

凌院长此刻笑眯眯地看着他。

李熏然心里惦记着自己的奇缘,匆忙道了个歉,拔腿就往卖狮子头的窗口挤。

凌远神色复杂地嘱咐他:“慢点跑。”

“好的!凌先生!”

 

06


凌远去找蔺晨,蔺晨正教萧景琰怎么变成龙。

萧景琰是真龙天子,真正意义上的龙,能腾云驾雾、翻山弄海的龙。

“不是让你忽悠李熏然吗?”

“忽悠了啊,”蔺晨头也不抬:“你努力想,我是一条龙。”

“怎么说的?”

“我跟他说他命中注定的奇缘就在食堂,要快点去。”蔺晨苦口婆心:“想到了吗?龙, 天上飞的。”

凌远皱眉:“那他怎么没反应?”

蔺晨不耐烦:“可能他傻吧。”

 

07

 

许一霖的魔咒学要挂科了,挂科的原因其实很简单,虽然许一霖不承认,但是聪明的赵启平同学一眼就看透了。

已知:许一霖见到喜欢的人会结巴。

又知:许一霖的魔咒学考试老师是荣石。

求解:许一霖为什么会挂科?

赵启平说完,用胳膊肘撞撞身边的李熏然:“请李熏然回答。”

李熏然想了想,站起来:“一霖,你是不是复习得还不够认真?”

赵启平:“……”

李熏然乐于助人:“走吧!我陪你去图书馆刷个夜。”

赵启平:“……”

 

08

 

荣石冷静地欢迎了来考试的同学:“一霖,来……来考……考试啊?”

许一霖冷静地鞠了一躬:“是,老……老,师好。”

“这个……你先……念一下这句。”

许一霖结结巴巴地念完了。

“不,不是。这样念,我教,教你啊。”

荣老师更结巴地教了一遍。

许一霖更结巴地重复了一遍。

荣老师温柔地安慰学生:“一,一霖,你别紧张,张啊。”

许一霖快哭了:“我,我不紧张。”

 

09

 

萧景琰终于一飞冲天,从蔺晨那扇小窗户冲上云端,长长的尾巴绕着云朵打圈,龙鳞的金光从天边泄下来。

太威风了。

 

从此,萧景琰成了我校吉祥物。

真正意义上的校宠,全校的宠物,大家排队来参观。

即使是在魔法世界,龙也只是存在于传说中的生物,博学如明先生也从未见过。

 

“凌院长,不许拔龙须,给李熏然做龙须酥也不行。”

“拒绝投喂,你当逛动物园呢?李熏然又是你!把你的小鱼干放回去!”

“是真的龙角,赵启平请你不要再戳了。”

“让谭宗明给你买一条回家慢慢戳。”

“明秘书,我看到你端来的盆了,我也知道龙涎香很值钱。”

“但是龙涎香不是龙的口水,你把盆先收起来。”

——————————————————————————————

【一个英俊的目录】

煮神奇动物的梗来自微博。

评论 ( 132 )
热度 ( 217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