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谭赵/凌李】拉个郎 5

35的灵感来自《祸害成患妖成灾》里面向海和元凯见家长。

认错人有原型,看出来的不要说破,因为画面感太强。

重新写了后半部分。

拉个郎 1  2  3  4


41

 

谭宗明开车去经纪公司接赵启平,时间还早,两个人顺便去凌远那边取那一箱老冰棍。

因为没有装备口罩墨镜,赵启平没上楼,在楼下等着。

傍晚,太阳正落到一半,天色黑沉沉,赵启平靠在车门上玩手机。

过了一会,有个小姑娘探头探脑地看他半天,小心翼翼地走过来,小声问:“你好?请问你是不是、是不是……”

赵启平手一抖,游戏输了。

居然被认出来了。


“你好。”赵启平收起手机,熟练地挤出一个官方的微笑。

“啊!真的是!我好喜欢你演的剧!”

小姑娘看起来是个学生,还背着书包,紧张到肢体不协调地去摘书包,摸出一个笔记本:“可以,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女孩子很羞涩,看起来比给暗恋的男生递情书还要紧张。

赵启平点点头:“没问题,要写什么?”

“就写,写祝我学习进步吧!”

赵启平接过来,开始写字。

“我好喜欢你演的剧啊,看了好多遍,”女孩子声音还有些发抖:“你演的警察特别帅,真的!”

赵启平听到这,笔一顿,眼皮跳了跳。

“怎么啦?哪个字不会写吗?”

“不是,”赵启平摇摇头:“没事,你继续说。”

“啊,你是把头发拉直了吗?拉直了也好看。”

“总之一直都特别特别喜欢你,以后也会一直支持你的新作品!”

赵启平微笑:“谢谢你。”

然后郑重地在落款处签下一个龙飞凤舞的:李熏然。

把本子合起来,还给小姑娘:“写好了。”

 

身家上亿的谭宗明正好搬着一箱老冰棍下楼。

天气热,为了防止化得太快,李熏然还给上面盖了一层软和的小被子。

看到赵启平身边激动到手舞足蹈的小姑娘,谭宗明有一点不可言说的骄傲。

有关于自己爱人特别招人喜欢的这个事实,谭总一直很愿意承认。

喜欢呗,反正再喜欢也撩不到,都是我的。


谭宗明把箱子放到后座,关了车门走过来:“怎么了?”

小姑娘看到谭总的脸,眼睛瞬间睁大。

谭宗明正了正领带,难道现在的学生也关注经济新闻?

小姑娘一拍手:“你是经纪人吗?”

赵启平不厚道地笑出声。

“经纪人也好帅啊,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说完,又翻出了刚才的笔记本和中性笔,期待地看着谭总。

谭宗明接过来,皱着眉头拔开笔帽——他不太记得赵启平的经纪人叫什么名字。

赵启平凑过来看了一眼,跟谭宗明咬耳朵,报出了李熏然经纪人的名字。

谭宗明点点头,签了字。

 

小姑娘做梦一般捧着沉甸甸的笔记本,目送那辆红色保时捷绝尘而去。

最终还是没忍住,向缩成黑点的车子激烈地挥手。

“李熏然!”

“我爱你!”

 

42

 

车上。

 

“宝贝儿真厉害,几分钟都能遇到粉丝。”

赵启平没说话。

呸,那是李熏然的粉丝,你跟着骄傲个什么劲。

“说起来,我记得你经纪人不叫这个名字,”谭宗明发现问题所在:“换人了?合作不愉快?”

“没有不愉快。”

赵启平想起什么般皱了下眉毛:“你的签名,是不是比我的贵多了?”

毕竟大鳄,一个名字签下去就是几千万往上走的买卖。

“是吧。”

“亏了。”

赵启平冷静总结。

 

43

 

赵启平同志在娱乐圈中,一直都是相当神秘的存在。

比起浑身透露出根正苗红不可侵犯凛然气质的李熏然而言,赵启平戏里戏外看起来都要撩得多,难免招人惦记。

早年间也有不少色胆包天的各路人士,明里暗里觊觎赵启平同志。

奈何都没有结果。

于是业内传闻,这哥们靠山很硬,非常硬,惹不起。

关于靠山的传闻很多,但一直没有确切的消息,最近偶尔有消息,说这靠山其实是晟煊的大老板。

 

谭宗明相当冤枉,真的冤枉。

确实有靠山,可是不是他。

即使过去了小一年,他依然清楚地记得,在和赵启平确认关系的第二天,他从公司出来,第一次带着对家的憧憬去车库开车。

——一个西装笔挺的瘦削青年站在他的车边。

 

“您好,谭总。”青年稍微欠了欠身:“我是赵启平的哥哥,不知道谭总是否有时间,我们聊聊关于我弟弟的事情。”

“……”

“我提前查了您今天的日程,晚上是没有安排的。”

“……”

“谭先生,请吧。”

 

这不是,息影多年的,明影帝吗。

谭宗明想。

 

旁边停着一辆宾利,车窗摇下来,里面坐着一个头大得十分眼熟的男人。

明影帝向车里的人点点头,看向谭宗明:“这位,是我家先生。”

如果说,谭宗明是金融界的大鳄。

那明楼,就是金融界的活化石。

至于活大鳄和活化石后来是如何混在一起,不声不响做了几笔大买卖,赚得明影帝眼角止不住冒褶子。

那是后话了。

 

44

 

同样被请喝过茶的还有凌远。

 

凌远那天回家,问抱着半个西瓜坐在地毯上看电视的李熏然,表情复杂。

“明影帝,是你哥哥?”

“是啊。”李熏然放下勺子。

“你知道你哥哥,还有那位明先生,是做什么的吗?”

“我哥拍电影,很厉害。”

“是很厉害。”

“明先生不清楚,听我哥说好像一直在做祖传小买卖。”


你大概不知道做小买卖的那个,是金融界大名鼎鼎的活化石。


“家里那么多钱,可能都是我哥赚的。”

“明先生不赚钱。”


不怪李熏然,明影帝的原话是这样的。


明诚把玩着手腕上僵尸炖蛋的手表:“明先生啊,也就是做点祖传小买卖,勉强养家糊口罢了。所以梁处长,四成利,不能少了。”

三岁的李熏然和五岁的赵启平,兴高采烈坐在哥哥脚边嘟嘟嘟玩着玩具小汽车,四只小胖手一顿。

一脸惊恐地将这句话,记了许多年。


四岁的李熏然在明诚的生日给他送上一副亲手画的简笔画:“哥哥辛苦了。”

明诚拿过来:“每天拍戏是很辛苦,谁让大哥不给发工资。”

——多少剧都是明总的投资,自己开工资给自己枕边人,这个银行卡出那个银行卡进。然后拍一部火一部,连本带利赚得零都数不清。

“不过,你这画技随了谁了?”

这狗熊一样的是你的哥哥?


五岁的李熏然穿着睡衣下楼,看到明诚很晚还不睡,在客厅一边看书一边等着因应酬晚归的明先生。

明诚看看他:“你说大哥每天上班那么辛苦,这么多年怎么也不见涨工资的。”

很多年不给涨工资,还要朝九晚五,时常加班。

生活如此艰辛,明先生却从未放弃。李熏然看向明先生的目光,充满了敬意。

——谁家公司会给老板开工资啊!


六岁的李熏然上小学了,有一天去同学家里玩,回来向明诚汇报,我们其他同学都有家庭老师。

明诚叹口气:“我和大哥教你,凑合凑合吧。”

明诚拍拍他:“没办法,我小时候也是大哥自己教的。”

原来明先生很多年前就不会赚钱。

六岁的李熏然已经学会了举一反三。

金融界扛把子明先生教数学,伏龙芝毕业生明影帝教打架。


七岁的李熏然已经开始跟哥哥学着熨衣服了。

熨一件明先生杜嘉班纳的衬衫。

赵启平凑过来,读后领的标签:“D&G。”

李熏然跟着看,问:“什么意思?冬瓜?”

大了两岁的赵启平想了想,斩钉截铁,教育弟弟:“DG,肯定是代购的意思。”

明先生公司开了这么多年,买一件衣服还要代购。

真是太不容易了啊!


关于永远不会赚钱的明先生和辛苦奔波糊口的明影帝,全部是李熏然的童年阴影。


果然明家每多屠狗辈,狠起来自己人都欺负。

凌远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挖了一勺西瓜,塞进李熏然嘴里。


拉个郎 6

(僵尸炖蛋=江诗丹顿)





评论 ( 207 )
热度 ( 202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