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谭赵/凌李】拉个郎 6

拉个郎 1  2  3  4  5


45

 

最近好几个台的黄金强档都在重播赵启平演过的都市剧。

 

吃完饭,赵启平剥着个橘子哼着歌,晃晃悠悠从厨房出来,看到谭宗明正襟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赵启平晃过去,慢吞吞骑到谭宗明腿上:“谭总,看什么呢?”

谭宗明很反常地对压在大腿上的屁股无动于衷,面无表情越过赵启平的肩膀继续盯屏幕。

赵启平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回头:电视上好大一张小赵医生的脸,正捧着女演员的脑袋,缠缠绵绵说情话。

赵启平猛地坐正身子,完整挡住谭宗明的视线。

被谭宗明无情拨开。

说真的,赵启平宁愿去CCTV7看养猪知识讲座,也不愿意跟谭宗明一起看自己演过的某些戏份。

 

“演得不错。”谭宗明从赵启平手里掰下一瓣橘子,冷静点评。

赵启平瞄了一眼自己和女演员拉拉扯扯的场景,第一次痛恨现代科技的像素为何如此之高,而自己的演技又似乎与日俱增的好,嘴角那点得意洋洋的笑简直诠释出了一百分。

“我去洗澡。”赵启平起立。

“坐下,一起看。”

赵启平看他一眼。

谭宗明翘着腿回看他,霸总之姿浑然天成。

赵启平叹口气,坐下了。

“真是演得比第一季更好了。”谭宗明轻轻拍拍他的侧脸。

赵启平开始祈祷停电。

 

真的,宁愿去看农业频道的养猪知识讲座。

 

第二天,赵启平和李熏然出席同一个颁奖典礼,两个人在后台碰到。

赵启平问李熏然:“院长看你演的戏吗?”

“看啊,说我演得好来着。”

“没什么表示?”

“需要什么表示?”李熏然想了想:“哦,说我可怜,总被女主甩。”

“……”

“老凌有一次做梦梦到我被电视剧里的谢boss虐,然后半夜醒来抱着我说——”

“好了别说了。”赵启平无情打断。

 

赵启平突然觉得和这哥们没有聊下去的必要了。

 

46

 

与此同时,凌远正在医院加班。

 

路过住院区的时候,看到几个阿姨辈的病人聚在大厅的电视机前看电视,画质不甚清晰的电视屏幕上就在播小警察今天出席的那个节目。

凌远犹豫片刻,想到好几天没见到人了,叹口气,默默坐在休息区空无一人的后排。

等李熏然出场。

 

前方的阿姨们没有注意到他,继续热情高涨。

阿姨A:“哎呀,这个不是演医生的那个嘛,我女儿可喜欢他啦。可是长得这么帅,看着就不可靠哦,给我做女婿我可不要的哦!”

阿姨B:“是的嘛,我女儿也是,特别喜欢演警察的那个小年轻,叫什么名儿来着?那么大的大海报贴床头,天天看!”

阿姨C:“哎呀,演警察的这个小娃娃更不听话哦,还学着小混混烫头,流里流气的嘞。”

 

那是自来卷。

凌远整了整衣领。

 

阿姨D:“我看还是凌院长最可靠啦,明天我女儿来医院看我,我要带她看看,不要喜欢那个烫头的小伙子了。”

阿姨E:“哎呦,凌院长,你在啊!”

阿姨们纷纷慈祥回头。

凌远扯着领带的手顿在空中,露出礼貌的微笑:“是啊。”

 

阿姨们更加热情:“凌院长也来看电视呀!”

凌远:“是啊。”

阿姨们七手八脚给心目中的理想女婿换台:“凌院长呀,想看什么呀?”

“这种娱乐节目小凌肯定不看,快给小凌换……换那个,换财经!”

凌远:“……”

好不容易在鲜花掌声中隆重登场的李熏然,高清特写大镜头从屏幕上一闪而过。

电视台飞速跳动,谭宗明极富标志性的大头迅速出现在财经频道。

 

凌远:“阿姨,还是看新闻吧。”

 

47

 

今天来颁奖的嘉宾之一,是八百年没出山过的明影帝。

据说,主办方一直惦记着请明影帝过来颁个奖,惦记了好多年。所谓哥不在江湖,哥自成江湖。

每年都软磨硬泡,每年都被无情拒绝,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终于给请来了。

主办方对此事件大肆鼓吹。

能够请得明影帝出山,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我们这个奖项的含金量相当的高!我们已经得到了业界扛把子的认可!

我们,是最棒的!

下午,明楼看到这条新闻,笑了一声,翻给在他身后泡咖啡的明诚看。

明诚把咖啡杯连咖啡碟一起放到大哥面前:“也就是给那两个崽子点面子。”

说完,拎了一件大衣扔到明楼身上:“晚上要穿,熨一下,我去洗澡。”

明楼拿着大衣:???

 

冗长的颁奖活动结束,明诚在后台遇到正和谭宗明打电话的赵启平。

顺手把弟弟拉到墙角,让他转告谭宗明,有空去家里一趟,聊聊生意的事。之前两笔都很成功,下次可以再搞笔更大的。

兴许是想到即将叮咚到账的银行账户,明诚笑着拍了拍赵启平的肩膀。

转头看到李熏然蹲在一边扒上台之前没来得及吃完的盒饭。

吃饭的时候真的很像自己。

遂向弟弟招招手:“熏然,过来,练练。”

 

李熏然从小打架的本事都是明诚亲手教的。

当年,曾有媒体单独报道过李熏然打戏之精湛,拳拳到肉,特别真实。一招一式,隐约竟有明影帝当年的风骨。

采访时被问起,李熏然轻描淡写:“没练过,我哥教的。”

 

李熏然看看明诚的拳头,咽咽口水,放下盒饭,撸起袖子。

苦大仇深宛如被老师抽查作业的小学生。

 

48

 

第二天,在谭宗明身边睡得昏天黑地的赵启平被经纪人的一个电话吵醒。

“卧槽,这才几点啊!”

“你,上微博。”经纪人先生气若游丝。

“干什么?”

自从被李熏然这个队友强行拉下马之后,赵启平好几天没上过微博了。

“快去看!”经纪人大概是学变脸的,转眼暴跳如雷。

 

49

 

头条新闻。

 

《劲爆!昨日实拍:明影帝与李视帝不和?后台相遇,二人为小赵医生大打出手!》

下附两张图。

第一张,明诚把赵启平怼在墙角,一边拍肩膀一边笑。

第二张,李熏然撸起袖子准备跟他哥干架,表情很不好看。

新闻内容写得相当真实,赵启平读了一遍,差点就信了。

据悉,昨日晚间,大型活动后台。

某明姓影帝将某不愿透露姓名的赵姓圈内新人推在墙角,低声耳语,伴随有亲密肢体接触。不料,这一幕却被这位新人近日炒得沸沸扬扬的官配CP看到,并最终忍无可忍拍案而起。

二人很快扭打在一起,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事态稳定之后,我报记者拦住正匆忙离开现场的明姓影帝,欲进行简短采访,遭到拒绝。

明姓影帝很快独自驾车离开现场,不知是否为逃避责任。


扯吧,阿诚哥不是赶回家陪明先生睡觉吗?


谭宗明看完新闻,搂着赵启平的腰,笑了足足五分钟。

最后被一脚恶狠狠踩在腰上,终于不笑了。

“行,宝贝儿,我不笑了,”谭宗明板起脸。

一秒后:“哈哈哈。”

赵启平眯眼笑着看他。

“真的不笑了。”

谭宗明很严肃,伸手去床头摸手机:“不知道旧浪上班了吗,这个点给不给撤热搜。”

赵启平又刷了两下微博:“不用了。”

“嗯?”

“已经撤了。”

“谁撤的?”

“你这不废话吗。”

 

活化石动作真快。

 

50

 

Cp粉再一次感受到了何谓冰火两重天。

 

@冷cp也有春天:我的天我的天我要磕演技派大三角!我诚top不服来战!#诚是惊鸿赵李来#

 

@我为平然卖安利:平然不拆不逆,那些听风就是雨跟着吃三角的,还是别装真爱了,麻烦赶快退坑吧,我们平然伺候不起。

 

@我燃气瓶第一个不服:大家当个普通糖磕一磕不好吗?东亚小醋王然然超可爱的呀!阿拉平平还是我们然然的啦!

 

@今天睡到李熏然了吗:我刚才好像看到lof有人写大三角的文了,手速够快的,可是写就写呗为什么要虐李熏然!

 

@平平一笑很倾城:就让那两位相爱相杀去吧,抱走我平。顺便给大家安利一对超好吃的拉郎:“雅湿兰黛小宗平”。


楼中楼回复:这他妈是个什么玩意?护肤品?


@平平一笑很倾城:谭宗明×赵启平,这对虽然冷,可是每天吃糖吃得美滋滋!


——————————————————————————————

拉个郎 7

最后不是谭总的马甲啦。

继阁陛、手钥之后,雅湿兰黛小宗平也加入“冷到西伯利亚一人圈”豪华阵容。




评论 ( 191 )
热度 ( 179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