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穆不惊左右

愔愔于思,夔夔于守,穆穆语言,不惊左右。

【谭赵/凌李】拉个郎 13

拉个郎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87

 

微博上的朋友们忙得不可开交,忙得不亦乐乎,忙得不辞劳苦。


曾经嚷嚷着对面每天上赶着倒贴自己偶像的,今天终于都消停了。

反正现在也不知道是谁倒贴谁,总之两位是同居了,板上钉钉,总不能骗自己说是人家两个为了省一半房租吧?

从出道伊始就每天互掐,硬生生掐成饭圈一道靓丽风景的两家粉丝,这次竟然生出惺惺相惜之感,再也不想说对家是戏精了。

明明蒸煮戏最多!

 

放眼整个华语娱乐圈,地位最崇高的饭圈,当属明影帝家的。

一览众山小且高处不胜寒,日常煲煲鸡汤写写小论文,追忆往昔光荣岁月,以过来人的身份指点后辈粉丝。

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我家阿诚哥xxx的时候,你家爱豆还不知道在哪呢。”

在最初的狂喜之后,影帝的粉丝也陷入了沉思……不嘞个是吧,我家影帝为什么会出现在某个籍籍无名的后辈家里啊——是的,对于影帝粉来说,任何一切后来者都入不得眼。

总不能自欺欺人说是为了省三分之二的房租,一个影帝加两个视帝一块合租吧?

 

谭总的女儿粉们,日思夜想,翘首以盼,就想听电视里西装革履禁欲满分的男人,放下那些高端冰冷的金融术语,温温柔柔喊自己一声:宝贝儿。

没想到居然真的喊了。

没想到居然是对着她们最瞧不上的娱乐圈小明星喊的!

——是的嘛,饭圈就是在彼此鄙视的大循环内形成稳定的鄙视链,各自寻找优越感,金融界大鳄的粉丝瞧不上娱乐圈的饭圈,也是正常。

谭总的女儿粉们纠结来纠结去,最后还是从视频回放里扒下来了那一句“宝贝儿”,降噪混响之后做成手机铃声,含泪与诸位姐妹分享。

架我们要掐,爸爸我们也要努力爱。

 

88

 

至于cp圈,已经就这四个人的关系传出了十七八种版本。

简单来说,按照大致的流派可分为:

 

1 平然真爱论

这个版本走的是狗血虐心风,主要讲述两个在残酷的娱乐圈中狭路相逢的新晋视帝,如何在暗潮涌动中暗生情愫,明影帝这个当之无愧的反派一号,身为前辈又是如何惨无人道地打压新人。

谭宗明作为一个一看就很有钱、很适合被写成包养文男主的角色,自然被赋予了十分残忍的人设,一会看上李熏然,一会看上赵启平,一会两个一起看上。

是霸总文的活招牌,是豪门梗的代言人。

是棒打鸳鸯的戏码里那根沉甸甸的,大棒。

 

2 逢场作戏论 

在这个版本中,所有人都是逢场作戏,人间无真情,人间无真爱。娱乐圈,就是这样的冷漠。

明星贩卖青春,大家各取所需,读者不胜唏嘘。

 

3 宗平崛起论 

相比较而言,这个版本的编造者就显得温柔了很多,描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大老板与小明星从包养到真爱的心路历程,那一声声的宝贝儿,千回百转。

正是对这个薄情娱乐圈的深深质问!

 

除此之外,还有邪恶的大三角论,以及更加邪恶的大四角论。

 

平然粉沉默了,然平粉安静了。

凌李粉羡慕了,擦干泪,还是含泪祝福友军。

苟富贵,勿相忘。

只有小宗平粉,平时都是在角落里默默吃瓜,今天突然被拉到舞台中央,聚光灯往死里打。

于万千人海中萌上一对这样的cp,这几率堪比中彩票。

快乐得瓜都不想吃了。


小宗平的天是明朗的天,小宗平的人民好喜欢。

我们谭总爱平平呀,小宗平的腿肉割不完。

呀呼嗨嗨一呼呀哎,呀呼嗨呼嗨!

                              ——摘自《小宗平的天》

 

 

89

 

两个一模一样的后脑勺并排坐在客厅,面前一人一台黑着屏的手机。

他们在等手机铃声响,仿佛等待最终审判。

 

凌远在厨房做饭,谭宗明和明楼还在谈生意,明诚翘着腿坐他们对面。

看起来像是很普通的一个傍晚。

 

李熏然在脑内合理推理了许多遍,经纪人小姐在看到他的名字又一次挂上热搜时候的心路历程。

哎呀,我们然然上热搜了!——等等,居然是和赵启平一起上的?——这两个名字凑在一起准没好事——让我仔细看看出了什么事——然后——

李熏然不敢想了。


奇怪的是,无论如何经纪公司绝对已经知道了这件事,现在最正常的流程,应该是联系艺人进行危机公关。

尽管李熏然几乎没有动用过公司几次危机公关,这点常识他还是知道的。

毕竟以前他们的事出得虽然多,可公关快总比不过谭宗明撤热搜的速度快。

 

他下狠劲揪了两把自己的头毛,最后把明晃晃一口锅全扣在赵启平头上:“你今天到底为什么要开直播啊!”

赵启平不想说话。

明诚坐在他们对面的沙发上,看书,法文原文的,上面还有字体精致的法文笔记——据说是明先生早年在巴黎旧书店里淘来的,拿来给刚去法国的阿诚练法语,小阿诚看不大懂,明楼就帮他一页一页的写备注。

李熏然皱眉:“阿诚哥。”

明诚翻书:“嗯?”

李熏然捏沙发角:“怎么办啊?”

明诚啧了一声:“这点新闻算个屁啊。”

 

90

 

息影多年的明影帝今天也跟着飙上了热搜榜。

实时热搜十分钟刷新一次,前四名他们四个轮着排。

 

谭宗明与明先生谈完生意,出了书房门,看见门口两个忧国忧民的后脑勺。

心情很好地走过去,照着直毛的那个呼噜了一把:“怎么了?”

赵启平示意谭宗明看微博。

谭宗明掏出手机如此这般地看了一番。

赵启平有些紧张,如果说李熏然担心把凌远卷到这些破事中,那赵启平亦然。

谭宗明看完了:“我以为什么事。”

赵启平:“你觉得没什么事?”

谭宗明:“你要是觉得不喜欢,我去问问这热搜能不能撤。”

在旁边沉默着充当背景墙的李熏然探过脑袋:“谭总,帮我也——”

强行出镜的脑袋被赵启平一把推到了画外。

赵启平:“我主要是担心你。”

谭宗明说:“我?我没事。”

 

好一副父慈子孝,啊不是……情意绵绵的画面。

身后的明诚觉得自己的眼睛难得受到了威胁,很淡定地合书:“我去厨房,看看晚饭做得怎么样。”

李熏然站起来跟上:“我也去我也去。”

明诚:“你坐下,自己闯的祸,自己留着收拾。”

 

91

 

谭宗明:“如果你还是觉得有影响,我去联系一下官方。”

赵启平:“不用了。”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眼睛,点点头。

这一眼英俊得很深情,深情得很可靠,可靠得明诚加快了逃离现场的步伐。

李熏然生无可恋坐下来。

赵启平:“你是不是挺开心的?”

被李熏然花式上了两年的热搜,终有一天石破天惊,大仇得报。

谭总肯定在冷若冰霜地暗爽。

谭宗明:“没有,宝贝儿,我很为你难过。”

赵启平:“想笑就笑。”

谭宗明板着脸定了三秒,笑出了满脸褶子。

 

李熏然再次强行入镜:“谭总,把我和阿诚哥的热搜撤了吧,给你们留个二人世界?”

谭宗明扬声道:“明总,您的热搜需要我帮忙撤吗?”

明诚在厨房门口停住:“谭总客气,那就麻烦您了。”

谭宗明:“到时候费用直接打到我个人账户就可以。”

明诚:“还要钱?谢谢,不用了。”

不就上个热搜吗。

 

92

 

保护视力小先锋明影帝去厨房,接了凌远的手,让他去客厅看看李熏然。

 

客厅里赵启平和谭宗明噼里啪啦嗖嗖嗖,抱在一起火花四溅。

旁边沙发上无欲无念瘫着一个李熏然。

他甚至已经打过一遍腹稿,如果这事翻不了篇,按照普通娱乐文的发展,自己是不是该退出娱乐圈了?

凌远看看两个后脑勺,照着卷的那个呼噜了一把。

李熏然回头:“老凌。”

凌远哭笑不得,毕竟是做医生的,总觉得除生死外无大事,什么事情总是有办法可以解决的。

凌远从沙发后面伸手又揉了一把李熏然的头发:“你听我说。”

“嗯。”李熏然蹭了蹭凌远的手心。

场面一时有些温情。

然后手机响了。

经纪人打来的。

李熏然立马扔了凌远去摸手机。

剩下凌院长对着一个卷毛耸立的后脑勺,含情脉脉。

 

经纪人:“熏然。”

李熏然一个咕噜坐起来,一级戒备:“我可以解释!”

经纪人:“我们已经了解到了。”

李熏然:“我不是有意——算了,你想骂就骂吧,骂痛快了我们谈一下合约问题。”

经纪人:“不不不不,您太客气了。您是赵启平先生的弟弟,也是明影帝的弟弟,还是明影帝的弟弟的弟弟,更是明先生的弟弟的弟弟。”

李熏然迷失在这一串弟弟中。

瞬间觉得自己好像背景相当了得!

经纪人好言好语:“这件事情您又没有做错,只是家庭关系暴露在大众视野中而已。”

李熏然:“不是,可是我故意隐瞒,是不是违反我们合约里——”

经纪人:“怎么会!不存在!你的刻意隐瞒,更加体现了你作为娱乐圈新人,不倚靠家庭关系,独自拼搏努力,靠自己闯出一片新天地的决心与毅力!”

李熏然:“是不是我们家的谁,联系你们了?”

也难为你能想出这么歪的道理来夸我。

经纪人:“不不不,怎么会呢,不存在的。”

 

93

 

事实上,事发后,明影帝第一时间致电双方经纪公司高层,也不知道这哥们从哪里挖出来的电话号码。

轻描淡写给人家捋了一遍自己家的家谱,顺便感谢你司近年来对舍弟的照顾。

语气温和,吓得高层坐立难安,瞬间开始回忆这么些年来有没有哪里让人家弟弟受了一丁点委屈。

 

紧接着,明先生致电双方经纪公司。

表示公关问题我们解决,你们只需要知道,今天的事情很平常,无非是我们家三个兄弟的关系曝光而已。

可是明先生,那个谭总和赵先生……

哦?谭宗明和赵启平?

不不不,没有,没有。

微博上的粉丝炸,希望贵司不要跟着自乱阵脚。

不敢,不敢。

 

最后,谭宗明致电双方经纪公司。

你们公司公关钱不够,找我。

 

经纪人严肃保证:“真的没事,绝对没事,肯定没事。”

李熏然心情大好,反身勾住凌远的脖子,拉下来先啵了一口。

经纪人听到这响亮的一声,老脸一红。

李熏然勾着凌远的脖子心情愉快:“那我挂了!”

经纪人:“等一下!”

李熏然瞬间恢复一级戒备,松开凌远滑下沙发:“怎么了?”

经纪人:“然然啊,姐姐跟你商量一下,你能不能……”

李熏然紧张地咽口水:“你说。”

经纪人:“帮忙要一下明影帝的签名!”

李熏然:“……”

经纪人:“就一个,一个就好。”

李熏然:“……”

经纪人:“然然,好不好呀?”


好啊,我小时候考满分的卷子上都是影帝的签字。

 

94

 

李熏然还没挂掉电话,赵启平又接到了一通电话。

来自他远在云南的三哥。

 

加了几天班的季三哥,睡前翻微博。

他本来是从来不用这些东西的,但自从他那两个弟弟时常出现在热搜榜上之后,季白终于给自己的手机里下载了这么一个软件。

结果打开今天的热搜一看。

明诚,李熏然,赵启平,纷纷上榜,中间还夹了一个谭什么,不认识。

 

“你谈恋爱了?”季白单刀直入一针见血分外犀利。

“三哥?!”

赵启平把趴在自己胸前的大脑袋掀下去。

“是谁?”季白言简意赅。

“那个,三哥……”

“姓名,年龄,工作,家庭住址。”

“……”

“算了,给我名字,我自己查。”

“……”

“对了,李熏然呢?”

赵启平正直地看一眼在旁边沙发上腻成一摊的两个人。

“叫他过来接电话。”

“他和老凌……”

赵启平猛然意识到什么般,闭嘴了。

“老凌是谁?”

“……”

“姓名,年龄,工作,家庭住址。”



拉个郎 完

评论 ( 236 )
热度 ( 195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穆不惊左右 | Powered by LOFTER